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少开冰箱白天写作业 养成省电习惯最关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12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昨天是家庭省电大比拼的第二日,王扶桑一家以住房面积152.52平方米,日用电量6.1度获得莲花社区的日冠军。王扶桑说,省电是因为他家的格局特别好,三扇窗户朝南开,三扇窗户朝北开,形成空气对流使得屋内温度比较低。

  除此以外有三户参赛家庭给读者提供了各式各样的省电小技巧。

  古东社区:狄开霞一家住房面积:55平方米24小时用电量:6.1度

  怎样节约下了1.6度电?

  狄开霞一家是古东社区连续两日的冠军了,对比工作日白天家里没有人的参赛家庭,狄开霞和4岁半的宝宝一天几乎没有出过门,获得日冠军完全靠一家人良好的用电习惯。

  狄开霞有一个很好的习惯,晚上做饭时,她会在准备做饭前计划好,一次性把需要的东西从冰箱中取出,她说:“经常开冰箱门也会导致电能过多消耗。”

  第一天的比赛,狄开霞一家用了7.7度电。第二天比第一天节约1.6度的差距在于一次磨豆浆、半个小时的消毒柜使用、洗衣机洗一桶衣服、一台电风扇开一个晚上,狄开霞对差距做了详细的记录,也希望可以给读者一个参考意见。

  黄龙社区:陆均涛一家住房面积:110平方米24小时用电量:12.6度

  尽量白天做作业的8岁男孩

  别看8岁的陆均涛年纪小,可是省电的能手,这次比赛就是陆均涛代表家庭报名的。陆均涛家住黄龙社区黄龙世纪苑4幢,小家伙罗列起省电技巧可谓头头是道。

  1.他总是选择白天完成作业,这样就省去了台灯的用电量;

  2.玩玩具的时候,陆均涛会坐在客厅旁边用大理石铺成的内阳台上。阳台的隔阳窗帘拉上后,坐在那儿比沙发凉快多了,家里的大人需要休息的时候,也会坐到那里去乘凉;

  3.陆爸爸补充了一点,如果家里有朝东面或者朝西面的窗户,到了中午11点就要把窗帘拉上了,而且最好装隔热窗帘,这样会对降温有很大的帮助。

  【小贴士】

  怎样用空调最省电

  这里有些实战技巧

  怎样用空调最省电,奥克斯空调市场推广部的夏经理给出了几点建议:

  1.根据住宅面积选择合适匹数的空调,且空调宜买大(匹数)不买小(匹数)。空调90%的耗电量在于压缩机的工作,而大匹数空调能更快降低室内温度,使压缩机尽量减少工作。

  2.建议选择具备有定时功能的空调,可利用定时功能,不让空调整夜运转,以达到省电效果。

  3.夏季第一次使用空调时,要清理空调室内外机的灰尘。灰尘过多会影响空调制冷作用,从而增加耗电量,且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不利。

  4.空调室内外机连接管不宜超过推荐长度,否则会降低制冷效果。

  5.空调使用时,尽量少开门窗,减少室内外空气交换。

  6.空调开机不宜频繁。空调每次启动时,压缩机都会以最大功率启动,耗电量很大。

  7.空调温度不宜调得过低,调得越低耗电量越大,宜选择26℃或27℃。且制冷时调高1℃,人使用时不会有太大感觉,但可以达到10%以上的省电效果。

  见习记者 何笑琳 吴敏 通讯员 宋竹薇 钱晓红 杨洋 陈玛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两小区管道被撞破只隔两天 老小区燃气安全堪忧
·小区消防连廊过了保修期不着急 可申请维修基金
·余杭一小区物管出新规 要看房先开“无犯罪证明”
·一家三口去游泳 小区电梯里先体验了一次惊魂"蹦极"
·这名业主太暴躁 不仅乱停车还把保安打进了医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