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3年4200万治理资金 台州畜牧业步入生态养殖轨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12日讯昨日,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从2007年到2009年3年的时间,台州市对农业面源进行污染防治,逐步削减养区内的散养畜禽存栏数,3年共投入整治资金达4200万元,完成治理规模养殖场249家,新建畜禽粪便收集处理中心3个,共建成沼气池17020立方米,堆粪池1960平方米,配套农田果园16870亩。

  据市农业局农场管理站站长李小龙介绍,通过3年的治理,台州市农业实施畜禽养殖“退村进区”工程,建设生猪和奶牛生态养殖小区,走农牧结合的路子,并推广应用生物发酵床“零排放”养殖模式,有效地改善了养殖环境和农村生活环境。全市249家规模养殖场涉及生猪存栏4万头,奶牛存栏2000头,据测算,经过治理后,年可处理污水18.4万吨,处理粪便2.4万吨,年可减排COD1707吨,氨氮143吨、总磷94吨、总氮319吨。同时,建成的沼气池可年产沼气225万立方米,折合煤气21900瓶,按每瓶92元计算,约可产生经济效益200万元。

  2007年,椒江区先后投资1800多万元在椒江九塘、三甲两地兴建一个生猪养殖小区和一个奶牛养殖园区,把原先分布在主城区各村庄内的生猪、奶牛散养户搬迁到该小区。同时,成立椒江区生猪养殖小区管理有限公司,实行租赁管理方式,对养殖户进行统一管理,坚持统一防疫管理、统一消毒处理、统一技术服务、统一污染治理、统一人员与财物管理。

  “目前我市以市区规模养殖场整治为示范,推动全市生态畜牧业发展。自从畜禽粪便得到了无害化处理,根本上解决我市部分养殖业对环境所造成的严重危害,减少疫病传播发生,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李小龙对记者说。

  据台州商报 张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州:一正午逮住9名酒驾司机 一人被吊销驾驶证
·台州本月起启用新版普通发票 纳税人可上网打印
·台州:被偷的摄像机网上廉价买回 网售成销赃新途径
·台州基本医保缴费基数调整 年度最高支限额17万
·圣元奶粉陷“激素门” 台州市场反应平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