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起去看流星雨 台州天文爱好者登上括苍山顶追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13日讯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今晚到明晨闪耀夜空。昨天下午,台州市天文学会组织30多名会员登上临海括苍山顶,安营扎寨、架设观测设备,要守望灿烂星空,捕捉这壮观的天文景观。

  台州市天文学会成立于今年7月31日,这是该协会成立以来的首次大型观测活动。

  “最近天气不错,比较适合观测英仙座流星雨。”市天文学会秘书长金京生说,括苍山山顶海拔1382米,是浙江最好的观星点之一,“这次流星雨速度快、亮流星很多,后半夜最适合观测了。”

  据介绍,市天文学会分两批次参观流星雨。昨天登上山顶观测的是第一批次,有30多人。他们下午在括苍山顶看风车、看夕阳,上半夜观测深邃夜空的木星、金星等恒星,零点以后看英仙座流星雨,今天早晨又可以观看旭日东升。

  金京生说,组织天文爱好者观测流星雨,除了满足自身爱好之外,还能给天文学家提供流星雨的观察数据,有助天文研究。“通过这个活动也可以提高大家对天文的关注,普及天文知识,让大家对流星雨有更多的认识。”

  台州天文学会通过举办这次的流星雨观测和交流活动,进一步让大众有机会和天文爱好者一起观测流星雨,更加接近星空。

  据悉,市天文学会第二批观星人员队伍更庞大,有50多人。他们将于今天下午登上括苍山顶,夜宿山顶、通宵观星。

  新闻链接:

  英仙座流星雨是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群内流星有流量稳定、速度快(59公里/秒)、亮流星多等特点。关于英仙座流星雨,最早记录出现在公元36年的中国史籍中,记录了超过100颗流星。这些流星轨迹沿反方向延长,相交于英仙座,好像是从英仙座落下的流星雨,故而得名。

  据台州晚报 崔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州:今年台风偏少 但受台风威胁仍较大
·关于台州国民体质的“健康报告”11月将出炉
·台州:商家热衷食品试吃 试吃奶粉多数人一笑而过
·松下冰箱陷身“召回门” 问题冰箱台州卖场已下架
·台州:高温天菜篮子也沉甸甸的 该买的还是要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