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购车退税"骗局依然有人上当 玉环一车主被骗万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23日讯“购车退税”虽然是个老骗局,但还是有人上当。近日,李女士到玉环楚门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骗了一万多元。

  不久前,来自楚门的李女士买了一辆新车。8月14日下午,李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杭州国税局的电话,说她新买的车可以退税,具体事项可致电0571-60××××××联系。

  李女士心想,买车时4S店称有福利补贴,对方现在又准确地说出了自己的基本信息,这应该不会有假。李女士根据对方提供的信息,到附近银行ATM机上进行刷卡转账。对方让李女士查询卡内余额并予以告知,数目要精确到分。接着,对方让李女士按转账键并输入所谓的“验证码”,最后转账到对方提供的一个账号。不一会,对方说李女士卡内金额不足无法办理,李女士只好借来同事的银行卡进行了同样的操作。等一切都操作完毕后,李女士并没有拿到所谓的“汽车退税”,相反两张银行卡共计11600元余额已全被转走。这时,李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购车退税”已经是个老骗局了,但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上当受骗呢?警方分析,第一,“心理暗示”。当事人接到电话,对方能详细地说出你的基本信息,这往往会给当事人心中形成一种心理暗示,认为他们就是车管所、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那之后当事人对于对方要求的事也就照办不误了。第二,对银行ATM机业务不熟悉。大部分当事人对于在ATM机上转账并不太在行,甚至是一窍不通,当事人大多把转账所要输的金额数目当成验证码。

  据台州商报 徐志礼 高静瑶 袁丹英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州玉环出现上门洗车店 微水洗车每辆仅需5升水
·玉环千余村民与"毒气"相处10余年 "毒气弹"终清除
·温州:老骗局骗走银行卡 卷走3年血汗钱
·台州玉环组织工作有新载体:手机平台传播党的声音
·玉环废弃化工厂“潜伏”“毒气弹” 十多年无人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