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屡被敲诈 温州一店主挂出了“拼命声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26日讯温州市民王先生来电:在市区黄龙路的一家杂货店门口,挂着一张红纸黑字的“声明”:凡想在我店行凶闹事的,无事找事的,敲诈钱财的,无理取闹的,小心自己的脑袋,后果自负。不知到底是怎么回事。

  记者核实:

  频频被“借钱”,无奈挂“声明”

  昨天下午,记者到了黄龙路的这家杂货店时,只见店主老毛正收起挂在店门口的“声明”牌,拉下卷帘门,准备将店铺转让,去别处谋生。

  老毛是湖北人,经营这家杂货店快一年了,杂货店面积不到10平方米。几天前,他挂出“拼命声明”。昨天,经老乡劝说,他已打消冲动的念头,他很无奈地说:惹不起,躲得起!

  老毛说,他的噩梦开始于去年国庆节期间。当天他和老乡在店里打麻将,一陌生男子进店后,非要参与。打了几盘,男子离开了。当晚,另一男子找到他,说老毛设局害他“小弟”输钱,让老毛拿500元钱当作赔偿。最后,老毛给了对方200元。

  “我知道,打麻将只是敲诈的借口。”老毛说,此后经常有人隔三岔五来店里借钱,金额在300元上下。不借,就恶语相向,以砸店相威胁。“起先只想花钱消灾。”老毛颇为后悔,这些人并没有因为他的妥协而作罢。

  5天前,一起“借钱”风波彻底激怒了老毛。那天下午,一名陌生男子乘三轮车来到他的店门口,冲着老毛喊道:“拿50块钱,我付车费”。老毛回答:“为什么借钱给你?”见老毛不借,男子跳下车,双手捶打柜台威胁:“不借钱,不要在这里开店了。”最后,老毛将身上仅有的40元钱给了对方。

  当晚,老毛买回一把水果刀放在店内防身,在门口挂出“声明”。“这样被敲诈,谁受得了,再来就和他们拼命。”

  让老毛想不到的是,“声明”才挂一天,就遭报复。次日晚上,2名男子来到店内,一边叫嚣:“看谁搞死谁”;一边手持杯子,向老毛身上砸去。随后,2人逃离现场。

  说起要“赔礼”,店主倒苦水

  在黄龙路开店的市民陈先生也有着类似于老毛的遭遇。为躲避这些人,陈先生这几天都住在酒店。

  陈先生说,几天前,一青年男子在他店门口小便。他上前制止,遭到对方辱骂,并挥拳相向。当晚,该男子纠集10多人,有人持刀、有人拿棍子来砸店。后见陈先生报警,这伙人逃离现场。次日,他们又向陈先生递话:给4包中华烟赔礼,事情就算了。

  “我认识这些人,他们经常在这街上惹事。”陈先生说,他绝不会向对方妥协。

  在街上经营快餐店的老刘,这个月也被逼送了500元的“生日礼物”,理由是有“大哥”儿子生日。而在一小超市门口,记者看到一块开裂的玻璃,店主说,那是因未交1000元的“保护费”,店玻璃被人砸掉了,还没来得及更换。

  一些知情人透露,在黄龙路上“混”的外来人员有好几伙,经常以五花八门的理由向一些店主索要财物。很多人对他们的行为敢怒不敢言。

  “对这些人,有关部门该治治了。”采访中,一些人如是说。

  据温州都市报 叶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一笨贼偷百元硬币摔成重伤还毁了容
·温州查出违规金额7864万 损失浪费金额2228万
·温州"个人集资建房"重开工 工程因核价停了一年多
·温州上半年财政总收入222亿 财政支出七成用于民生
·温州首位非公企业招选党组织书记上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