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沪杭高铁开通在即 “违建”广告牌忙着抢位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30日讯乘车经过沪杭高速公路,广告牌“刷刷”地映入眼帘,令人目不暇接。因为沪杭高铁即将通车,一些广告公司相中了沪杭高铁和沪杭高速公路之间的空地,今年年初以来,新建广告牌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其中不少却“侵犯”了建控区。

  记者昨日从嘉兴高速路政大队获悉,目前我市境内各大高速公路两侧广告牌数目不少,广告公司为了让自己的广告牌更好地租出去,想尽办法“接近”高速公路,这种状况以沪杭高速公路两侧最为突出,令路政人员颇为头痛。

  违建广告牌被严惩

  “后悔没听劝阻,现在不单广告牌要拆掉,还要交1万元的罚款。”桐乡市智慧堂广告有限公司近日收到了由沪杭高速路政人员送达的《公路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公司负责人非常懊悔。

  7月29日,路政人员发现沪昆高速公路杭州方向K127+350m处附近有施工人员在浇铸广告牌基础,经测量,该广告牌基础中心距离高速公路铁丝网最近点为25米,处于建控区内(广告牌滴水线到铁丝网最近点30米)。执法人员向该广告公司送达了《责令停止(纠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停止施工,并限期拆除建控区内已建的违法广告牌。

  “他们并没有在限期内自行拆除,反而继续建造,甚至在附近另外两处继续新建广告牌,其中一广告牌到铁丝网最近距离只有18米。”沪杭高速路政相关负责人说,在执法人员再次送达《责令停止(纠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后,8月17日,广告公司才将两处违法广告牌拆除。

  路政人员介绍,高速公路铁丝网外30米是国家修建高速公路时,为将来公路拓宽所预留的,该区域内不得有任何建筑物。30米外建广告牌也需要统一规划,以免广告牌太多、太近,影响驾驶员驾车,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但今年年初以来,以上事例频繁出现。今年上半年,嘉兴境内沪杭高速公路两侧新增广告牌近50个,违法广告牌事件十余起。

  “广告公司算盘打得响”

  记者了解到,沪杭高速公路两侧广告牌大大增多,一些广告公司不惜“铤而走险”违建,除了受越接近高速公路越好出租的因素影响,还受一个在广告商中间广泛传播的“内部消息”影响。

  “特别是沪杭高速公路与沪杭高铁之间的地带,这种情况尤为突出。”据介绍,以前沪杭高速公路靠近杭州一带广告牌非常少,今年突然新建很多。广告公司间传出“沪杭高铁两侧广告牌将征迁”这一真假莫辨的信息,一些广告公司动起了发征迁财的心思,退一步说,即使不征迁,凭借“优越”的位置,这样的广告牌租出去也很容易。一名路政人员说,广告公司算盘打得响,但如果将广告牌建到建控区,发现一个拆除一个。

  为了吸引眼球,一些广告公司在设计广告牌时打“擦边球”。“按规定广告牌滴水线到铁丝网最近点30米,一些公司将柱子建在30米之外,但广告牌是可以转动的,经常有广告公司将广告牌转入建控区上空,这也是违规的。”

  记者获悉,该现象已经引起省交通运输厅的重视,目前省交通运输厅在考虑将沪杭高速公路两侧广告牌重新规划,规定广告牌之间的间隔,杂乱无章的秩序将改变。

  据南湖晚报 周明丽 俞军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感情不和 嘉兴一男子爬上30米高广告牌逼妻露面
·主体工程正在装修 沪杭高铁嘉兴南站将于8月底完工
·沪杭高铁昨天调试列车 余杭南站主体成型
·沪杭高铁昨天调试列车 余杭南站主体成型(图)
·一天铺轨5公里 沪杭高铁全线铺轨完成进入调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