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路遇敲诈用方言搬来救兵 三男子涉嫌敲诈被批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02日讯被人敲诈,要打电话叫家人汇钱来,面对三个凶狠的歹徒,小伟一面用普通话大声让家人汇钱来,趁歹徒不注意,他轻声用陕西方言说了句:我被绑架了,正被勒索着呢。

  三个歹徒很快落网,昨天,三人以涉嫌敲诈勒索被北仑检察院批准逮捕。

  骑车路上碰到歹徒

  7月23日凌晨,北仑宏基广场附近,25岁的山东菏泽人董某骑摩托车带着与自己同龄的老乡秦某经过。董某一加速,撞上了前面的一辆自行车。两车双双倒地,董某的下巴磕出了血。自行车上有两个小伙小伟和小冬,来自陕西,他俩也擦伤了手。

  强壮的秦某挥起拳头,小伟和小东脸都被打肿了。

  “我朋友毁容了,你们得拿出3万元作为赔偿,不然要你们好看。”秦某威胁说,随后他又叫来同伙张某和章某。

  小伟和小东赶忙认错,并答应将董某送往医,承担医疗费。但小伟和小东身上只有200多元现金,秦某逼着两人到ATM机取了400元——这是卡里所有的钱了。

  秦某仍不满意,说:“你们让家人各自汇5000元钱过来,不然就把你们两个扔到河里去。”

  对方人多势众,小伟和小冬只得答应。

  方言搬来救兵,歹徒被抓

  在秦某的监视下,小伟打电话给在北仑打工的姑父和表弟,用普通话叙述,说自己出了车祸,急需用钱,希望他们将钱汇到自己卡上。

  随后,小伟又用家乡方言轻声说:“我被人绑架了,现在正被人敲诈,你们赶紧想办法报警,等我电话。”

  说完方言,小伟故意又用普通话说,“钱不够先汇一部分过来,我过会去宏基广场旁的某某银行ATM机取款。”其实,他这是在暗示表弟碰头地点。

  很快,秦某等人拿到第一笔7000元钱,他们兴奋不已,要求小伟将剩下的3000元拿来。

  小伟打电话通知表弟:“我们就在宏基广场见吧。”

  电话里,表弟用家乡方言说:“放心吧,我和警察在一起呢。”

  结果,秦某被警方来了个瓮中捉鳖。

  昨天,秦某、张某、章某三人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北仑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通讯员 陆虞霖 史琦波 记者 王益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风“圆规”逼近宁波 宁波水域进入二级防台
·"圆规"对宁波影响逐渐减弱 今明多云到阴有阵雨
·“圆规”将带来暴雨 宁波山区沿海学校推迟开学
·三角调解桌 24小时监控 宁波派出所尊人格 重人性
·【钱江晚报】“圆规”来袭宁波转移3.7万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