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饭店低碳运营100条》出炉 空调用上地热节能一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冬天,地源热泵节能空调工作原理 梁津铭 绘

  浙江在线09月07日讯节能减排是眼下全社会共同动员的一项大事,昨天,浙江省举行饭店节能大会,推出《饭店低碳运营100条》,其中各饭店要严格自律,室温控制在17~28℃。

  今年年底消费者入住杭州的一些酒店,或许会有不一样的体验:游泳池的水温恒定而不需要往池内不停地注入热水。一些新型的节能环保型空调先后在浙江的酒店落户,包括地源热泵节能空调等。

  利用地热,酒店空调越来越节能

  会上,一种新的节能空调引起了杭州酒店业关注,它就是大型地源热泵技术。“这项技术能为酒店综合节能50~70%”,昨天,带来此项技术的挪宝新能源集团副总裁陈涛向记者介绍。

  地面土层15米以下终年温度保持在10~15摄氏度。地源热泵技术就是这么做的:把管道安放在地下数十米处,当冬天天冷时,比如把地表5摄氏度的水,通过封闭管道输送到室地下热交换管网,水再抽到地表时,就被升温到约10度,再通过一些加热处理达到18摄氏度。利用了地下热量,用于空调系统、游泳池等的加热,低能耗而实现对水的加热。反之,在夏天也可以利用“冷交换”。

  此项技术源于挪威丹麦等北欧地区,当地主要用于个人别墅,近年引至中国,用于宾馆、精装修公寓、写字楼等。在浙江的宁波等地,之前有用于别墅等的小型地源热泵技术,大型地源热泵技术尚是首次来到杭州的宾馆酒店系统。“目前我们在与杭州的四五家大酒店洽淡,预计今年年内将入驻杭州的酒店。

  此外,杭州一些酒店已经在使用一些节能空调,比如杭州香格里拉酒店于四五年前,从美国引进了“冰蓄冷空调”,能够节约高达90%峰电的用量。

  在香格里拉的空调机房,那儿可以看到6个高达2米、长5米的金属“大冰箱”,这就是蓄冰槽。晚间10点至次日早上7点的用电低谷时,冰蓄冷空调开始制冰,一个晚上所储存的冰量,可供次日8个小时的制冷,可以满足用电高峰期间的制冷,并通过原有的空调管道送到酒店的各处。

  据介绍,冰蓄冷空调制冰时所使用的电量,仅仅是普通空调开启时的1/10,相当于节约了90%的峰电用量。昨天记者从香格里拉酒店了解到,冰蓄冷空调使用至今,为酒店节约了许多能耗。

  饭店节能一百招

  昨天的大会上,《饭店低碳运营100条》出炉。全省旅游饭店业节能减排总目标是,以2009年能耗水平为基准,2012年前全省旅游饭店用水用电量减少10%,2015年前减少20%。

  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将建立旅游饭店的用能报告制度,各企业定期申报用水用电情况,建立饭店能耗、水耗监测、考核体系。此外还鼓励酒店推广“低碳积分计划”,以向消费者宣传节能减排。

  此外,昨天,《饭店低碳运营100条》正式推出,制定了详细的标准和要求。比如,要求酒店建立详细的室内温度标准,室温控制在17~28摄氏度间,相对湿度40~70%,夏季取高值,冬季取低值。比如,后勤区域的长明灯、长流水要杜绝。实行室内照明度标准和灯具点灭制度,如大堂照明控制在1000勒克斯(lx),庭院灯夏季在早晨5点前关闭,冬季在6点30前关闭。记者 王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市餐企争领节能减排“绿色身份证”
·吕祖善:浙江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
·注塑产业节能风起 中国塑交会在台州落幕
·吕祖善强调: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
·温州月免电器集团首次推出无氟直流变频空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