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不得已而为之? 杭州“夜跑族”越跑越壮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天气越来越凉爽了,XDJM(网络语言:兄弟姐妹,编辑注)们都出来夜跑吧~~~~”这是不久前发在19楼论坛上的一则“夜跑征集帖”,众人响应。

  因为久坐办公室,引发各种病痛,所以,杭州的不少上班族利用晚上的时间,锻炼了起来。其中,那么一群人,他们喜欢在夜色下跑步,因而被称之为夜跑族。

  那么,夜跑的感觉如何?记者决定体验一下。

  闻涛路,晚上9点,一桥下已经聚集了五六个人,并不是所有人都认识对方,大家都是看了网上的帖子,来到这里的。

  跑步的线路是从钱江一桥到四桥,总路程大约在4公里。在一桥头看着远处的灯光璀璨的四桥,我有点畏怯。

  跑步的频率并不快,大家都是慢跑,领头的队员“zst”经常提醒大家,往路中间、平坦的地方跑,注意保护膝盖。

  跑到一半时,我觉得自己跑不动了,“zst”说,坚持,过一会儿就好了。果然,跑着跑着,人反而轻松起来。

  发起这次夜跑的“zst”在一家IT公司上班,每天基本上8个小时都对着电脑,有时候还要加班。上班才两年,就得了腰椎间盘突出,还有脂肪肝。“再不运动,我这人就废了。”“zst”开玩笑说。因此,他决定开始跑步健身。

  “如果晚上有空,天气不错的话。就会出来跑步。”“zst”说,基本每周坚持三次以上,每次跑步的时间都在半小时。跑步的好处显而易见,脂肪肝没有了,感冒发烧小病也少了很多,上班精神也好些。

  在搜索网站上输入“杭州”、“夜跑”的关键词,就会跳出众多的“夜跑召集帖”。19楼、豆瓣杭州、杭州网,经常会有人发起“夜跑”的帖子。地点到处都有,马路边、夜间开放的体育馆、小区里、西湖边……还有人按城区建了不同的群。比方说,城西群、城北群,方便就近联络。

  不过,在体育专家看来,晚上跑步并不是太好的锻炼方式。

  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就说,晚上跑步其实是现代社会快节奏生活下,不得已而为之的运动。其实,跑步的最好时间是在太阳升起后的8点半到9点半,或者下午天黑前四五点钟的样子。

  “夜跑的话,一要注意适量。”赵荣福说,每周三次,每次跑步的时间在半小时以上1小时以下,中等强度,稍微出点汗就好了。而且,跑步后不要再吃油腻食品,吃点清淡的东西或喝点水。此外,跑步还要保护好膝盖,选择一双合适的跑鞋也很重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小两口都有一本婚账 4成人表示:结婚锻炼理财能力
·宁波"三早达人"进社区 "跳绳达人"分享早锻炼经验
·金华——市民广场常有狗聚会 散步锻炼市民心发慌
·全上新人只为锻炼 浙江女羽全运会斩获第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