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了节能减排 宁波娱乐等场所可能要提前收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10日讯昨天,宁波市经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工作,下一步,商场和娱乐场所可能要缩短营业时间。

  不过,具体什么时候开展,如何开展,目前仍在研讨中。

  得知这个消息,靠夜场赚钱的商场和酒店有些担心。

  “如果政策真的下了,我们肯定严格执行。”昨天,宁波的商场和酒吧率先表了态,不过,他们也希望幅度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比如考虑在半小时之内,毕竟晚上是赚钱的黄金时间。”  

  晚上10点半至11点

  是酒吧营业高峰

  宁波老外滩中马路一家小型摇滚酒吧的工作人员说,酒吧营业时间是晚上9点到凌晨1点左右,客流一般集中在10点至12点。

  位于城隍庙的宁波A8,是当地知名的人气酒吧,营业时间为晚上8点至凌晨2点,周末会延迟到3点。客流最高峰时段,集中在10点半至11点间。

  宁波一家大型酒吧的负责人陈先生说,基本上超过凌晨1点,酒吧客流会减少一半左右。因此,宁波的大型酒吧,最晚到凌晨3点,就会结束营业。  

  提早半小时影响不会太大

  “如果打烊时间提早半小时,影响不会太大。”听说宁波可能向娱乐场所营业时间“开刀”后,陈先生显得很平静。

  按常理推断,对酒吧来说,晚上的时间是“寸秒寸金”,陈先生怎么这么平静?

  据他分析,现在酒吧消费者以商务客人居多,考虑到第二天9点还要上班,不会玩到太晚。“再说酒吧早就不是新奇的地方了,消费者基本‘适可而止’。”  

  提早打烊,商场有点紧张

  因为不同于酒吧的经营,担心会被要求缩短晚上营业时间的商场,显然更紧张。

  虽然早上9点半左右商场就开门迎客,但晚上才是客流高峰期。宁波二百企划部吴经理说,这一现象在夏天特别明显。

  为了吸引人气,商家时不时会推出“限时抢购”、女装走秀等活动。而按照宁波消费者的习惯,晚上6点半左右,上班族吃完饭,开始逛商场。10点左右,商场结束当天营业。

  “消费者习惯了商场就是晚上10点关门,如果提早打烊,短时间内会不适应。”宁波银泰百货企划部钱经理说。

  宁波银泰百货企划部钱经理告诉记者:“在一天的营业额中,白天与晚上的收益各占五成。也就是说,晚上3个半小时的营业额,就能抵得上白天9小时。”

  对于可能出台的新规,钱经理说,希望能在商家可接受的范围内。“如果新规定出台后,‘限时抢购’等促销活动的时间会考虑前移。”

  记者 周文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蜱虫咬死人宁波暂未发现 追问:哪些虫子常咬人?
·去年9月9日结婚今年9月9日离婚 宁波已有好几对了
·第26个教师节 寻找宁波学生最喜欢的老师
·宁波要交物业专项维修资金 建委七答房屋"养老金"
·悬空飞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