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大学城将建附属学校 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13日讯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温州大学城将建一所包括幼儿园在内的九年一贯制附属学校。目前,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建设项目已立项,总体建设方案正在设计中。

  据介绍,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位于温州大学城内,占地面积约60多亩,其中中小学约占58亩,幼儿园约占5亩,计划投资1亿多元。建成后的附属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即小学6年后直升初中。该校计划办学规模为42个班,其中中小学为36个班,一个年级段4个班,幼儿园为6个班。

  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建成之后,可大大缓解大学城内教职员工子女的入学问题。据悉,其幼儿园的招生对象均为大学城内的教职员工子女。小学的招生对象为茶山街道的辖区生和大学城内的教职员工子女。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再过10年,市区孩子的入学难问题将得到很大的改善。《温州市教育设施(学校)规划》为市民描绘了一幅美好的蓝图:到2020年,中心城市(包括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和洞头县全范围及瓯北片、七里片)将实现初中服务半径为1000米,小学服务半径为500米,幼儿园服务半径为300米。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三城区将新建111所中小学和235所幼儿园。以鹿城区为例,10年后将有幼儿园161所,小学100所,初中43所。

  双井头校区施教区为原学院路校区范围

  今秋开学,家长发现集团学校添了一名新兵——鹿城区蒲鞋市小学双井头校区。据悉,今年双井头校区施教区为原城南小学学院路校区的范围,一共招了3个一年级新生班。

  蒲鞋市小学双井头校区位于学院路(原温十三中),该校区一年级新生的施教区为原城南小学学院路校区的范围,今年学院路校区不招一年级新生。由于双井头校区与蒲鞋市小学距离较近,为了便于管理,双井头校区归属于蒲鞋市小学集团校,今年新生班的教师基本是来自蒲鞋市小学的市级学科骨干或带头人。

  双井头校区占地17亩左右,目前正在进行校舍整体改造,等明年完工后,原城南小学学院路校区会整体搬迁到双井头校区,统一纳入蒲鞋市集团学校管理。鹿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学院路小学有优质的师资力量,20多位教师中有11位小学高级教师,再加上双井头校区的优质硬件设施和蒲鞋市小学集团校的管理,集团校的这名新兵有望在两三年内建成为一所现代化花园式学校。

  龙湾有两所学校已开工建设

  目前,龙湾区有两所学校和幼儿园已开工建设,有望在两年之内建成。它们分别是:龙湾区外国语小学,占地23.95亩,建筑面积14355㎡,计划招24个班,在校生1080人;天河镇中心幼儿园,占地15亩,总建筑面积6348㎡,计划招18个班,在校生540人。

  鹿城规划中的幼儿园

  合理配置规模为9~15个班,新建109所。

  部分幼儿园属于小区的配套设施,虽已有规划,但有关使用交接事宜尚未实落,如建成的南洋新村、城开花苑、双乐小区的配套幼儿园。

  鹿城规划中的中小学校

  小学合理配置规模为18~24个班,新建26所。

  中学合理配置规模为24~42个班,新建初中学校17所。

  目前已在建的学校有新田园二小、温二十八中、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续建)、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续建)。

  七都将建温州市实验中学新校、温州市实验小学新校、七都特色学校(含少美校)。据温州都市报 李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下沙大学城里的商业旺铺出租
·杭州大学城新生报到 家长蜂拥高教园旅店一房难求
·温大“创业之星”新动向 大学城里开影城
·豪门会所开进大学城续 温州大学或将禁止其营业
·富2代豪华会所进大学城 入会需“背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