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限电、关停、技改 龙游节能减排促企转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15日讯“流水线采取DCS控制,并全程安装变频节电技术,生产设备多数从美国和芬兰引进。”近日,浙江海景纸业公司4550千瓦变压器安装完毕,“海景”办公室主任周艺介绍,企业于去年7月开工,将于今年9月底投产。根据能耗水平高低区别对待,严格控制新开工高能耗项目,强化源头控制,是龙游县努力完成节能降耗各项目标任务中的一个缩影。

  今年1月-6月,龙游县规上工业能源消耗量为24.48万吨标煤,同比增长24.25%;1月-8月,规上工业消耗电量5.93亿度,同比增长27.53%;3家小造纸被列入工信部公布的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要求于9月15日之前关停。

  “加快淘汰落后产能,规范企业经营方式,不断提升工艺水平,以减少企业生产过程中的过多的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实现环境和经济效益双赢。”龙游县经贸局负责人介绍,该县把节能降耗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加强对饰品、造纸、水泥、纺织等重点行业和用能单位的节能监管,严格控制能耗总量。

  从8月21日起到10月4日,龙游率先对全县170多家年用电量单位产值能耗较高的企业,开始分三轮实施有序用电,作为电耗偏高的23家饰品企业则全部拉闸限电;加强源头控制,严控新开工高能耗项目,根据项目能耗水平高低区别对待企业新上变压器项目;利用节能降耗倒逼机制,县财政拨出5000万元资金,引导企业转型提升;制定详细的整治方案,环保、供电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格行政问责。

  同时,龙游不少企业主动走出能耗困局。金龙纸业有限公司对造纸中段浅层气浮废水回用等系统进行10多项技改,通过水的循环利用,目前废水回用率在80%以上,吨纸鲜水用量由原来的45吨降到15吨以内,年可节约用水192万吨,减少COD排放160吨,减少费用支出749万元。前不久,公司还通过技术引进和创新,将气浮沉淀出来的造纸污泥回用添加到生产产品中。由于技术控制到位,新出的产品平滑度高于其他产品。仅此一项,企业每年可“吃”掉造纸污泥4000吨,新增产值1000余万元,还节省了一大笔污泥处理费。

  生物质替代燃煤是“金龙纸业”又一个节能法宝。眼下,每小时供汽35吨生物质锅炉已投入使用,另一台每小时供汽45吨生物质锅炉生产线即将建成。总投资4200万元的两台生物质锅炉将形成每小时80吨的供汽总能力,可年节煤75000余吨,削减二氧化硫259吨,减排烟尘3678吨。

  维达纸业有限公司引进日本川之江BF-12型圆网造纸机、德国西门子电子线路控制技术,使年产4万吨生活用纸项目有了可靠的治污保证。公司还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使造纸废水变成白水后全部处理回用,吨纸耗水量保持在10吨以下。眼下,公司加紧上马二期项目,使年产能扩大到8万吨,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生活用纸生产基地之一。(据衢州日报 蓝正伟 黄马强 黄丽芬)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节能减排有妙招
·浙江节能减排有妙招 发电机组有序调停一年省下两亿多
·长兴进企业发倡议 号召节能减排全民参与
·杭州百余公交车装入低碳锂电池 节能减排提高50%
·为了节能减排 宁波娱乐等场所可能要提前收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