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首个残疾人庇护中心开业 残障人士有了新家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舟山市首家为残疾人服务的“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今天上午在定海正式开业。

  这家从8月30日起试运行的庇护中心是舟山今年实施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的一项重要工程,目前有20多名残障人士入托。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能帮助残疾人实现自我价值,树立信心,舟山以定海、普陀为试点,今后还将在其他县区建立类似的服务机构。

  记者今天上午在位于定海中太平弄的庇护中心里看到,十多位残障人士在护理人员的指导下,正在工疗站里认真地折着纸盒,隔壁的房间里,还有不少人围坐在一起看电视,下跳棋,一旁的桌上还放着《黑猫警长》等图书杂志。定海区残联的刘敏芬告诉记者,这个总面积525平方米的场所还设有康复室和心理咨询等为残疾人服务的设施,入托的残障人士还可以通过在工疗站的手工劳动获得报酬。

  为了照顾好这些残障人士,庇护中心还请了2名护理人员和1名厨师为他们服务。在活动室里,一位入托者的父亲,今年68岁的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他儿子有智力障碍,平时一直靠父母照顾,基本不出门。“我和老伴年纪老了,精神负担越来越大。儿子总要走上社会的,可他平时跟外人接触不多,我们很担心他以后的生活。”蒋先生说,前些天把儿子送到这里来后,发现他慢慢地有点变化,更愿意和别人交流了。

  记者 吴建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亮身份晒承诺 定海昌国街道"双本评议"促党员履诺
·赚同样的钱用更少的资源 “鑫亚”节能降耗出实招
·定海拟定十二五水利建设计划 将在岛北兴建1座水厂
·岱山地税发放单笔最高举报奖 举报人获3000元奖励
·生态消费行 舟山市民走进砖厂商场体验低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