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沪杭高铁回应三问 开通时间、动车停开、线路咋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沪杭高铁开通在即,万众瞩目。昨天,上海铁路局通过各种方式回应了大家关于沪杭高铁的三大疑问。开通时间?肯定在本月22日以后。开通后铁路运行图如何变?目前还在研究中,可以确认的是,22日及以后的预售火车票12日起全面停止。沪杭高铁开通后,沪杭直达动车组是否停开?目前尚未最后确定。

  22日以后择日开通

  沪杭高铁的正式开通日期一直在变。早先有消息说今年10月1日开通,但9月中上旬又传出施工进度有变,将改到10月20日开通。

  昨天,记者登录上海铁路局官网上铁咨询网查询,10月20日,从上海发往杭州的列车有80多趟,但并没有高铁在内。同时,杭州城站火车站售票大厅内贴出一张如下内容的通告:接上级通知,因有关运行图将要调整,决定对10月22日及以后的车票停止发售至另有通知为止。莫非高铁会在22日开通?

  昨天下午,上海铁路局在媒体上辟谣:没这回事。而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沪杭高铁会在本月22日后择日开通。

  为何停售火车票?

  据了解,停售22日及之后车票主要是因为沪杭高铁开通后,上海铁路的运营格局将会有很大变化,一些列车运行时间、车次、发到站可能会有变化,现在无法正常售票。停售车票也是沪杭高铁即将开通的一个重要信号。

  上海铁路局相关人士解释,停止预售22日以后车票只是暂时的,等待恢复售票的时间不会太长。不过最近,市民乘车前最好先去车站或售票地点了解清楚,以免乘车时遭遇不必要的麻烦。

  沪杭直达动车会停开吗?

  沪宁高铁开通后,沪宁间25对直达动车随之全部停开,只保留了20余趟经停南京的动车组列车。此外原有T字头、K字头列车和普通列车也全部保留,不过也都是过路列车。

  现在沪杭间一共有近30多趟动车组(包括到杭州南站),其中直达动车10多趟,其余为过路动车组。沪杭直达动车组时速其实跟高铁相差不远,但票价会便宜不少。

  因此大家都很关心,沪杭直达动车组届时也会停开吗?铁路部门昨天回应说:这一点目前尚不能确认。但最后结果会在近期公布,请大家关注新闻报道。(蒋岳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记者探秘高铁站余杭站 旅客要在17米“高空”上车
·【钱江晚报】沪杭高铁开通在即 记者探营7个车站
·【今日早报】沪杭高铁预计月底前开通
·高铁来了沪杭直达动车要取消? 并未收到相关通知
·沪杭高铁预计月底前开通 动车是否取消尚未确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