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废园”现生机 东阳画水竹溪工业区13家企业开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昨天上午,东阳市画水镇竹溪工业功能区首期13家入园企业集中开工,标志着竹溪工业功能区善后处置工作圆满结束,竹溪工业功能区768亩用地重新启用。随着这些企业的开工建设,废弃了5年的竹溪工业功能区将走上新的发展之路。

  据了解,自画溪“4·10”事件发生后,竹溪工业功能区的厂房、土地一直处于荒废状态。5年来,画水干部群众对尽快启动竹溪工业功能区善后处置工作、尽早发挥功能区经济发展平台作用的呼声日益强烈。竹溪工业功能区的善后处置工作成功与否,不仅关系到画水镇经济发展能否步入良性轨道,而且对东阳广大干部群众重振信心、凝聚人心具有重大深远的影响。东阳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东阳市委书记张仲灿和东阳市长陈晓分别担任竹溪工业功能区善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并成立由5位东阳市领导担任正副组长的4个工作组,现场指导土地征用和园区清理工作。今年4月26日,竹溪工业功能区善后处置工作全面启动。

  由于坚持公开、透明、阳光的操作方法,处置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坚决拥护和大力支持,在短短5天内就全部完成土地征用,在一个月内完成园区清理。在土地征用、园区清理工作完成后,画水镇迅速开展招商引资,无污染、产业配套加工业务量大的工艺美术产业成为功能区的首选产业。

  据悉,首期13家企业用地282亩,投资规模达4亿多元。浙江星尚科技有限公司入驻竹溪工业功能区后,首期投资规模达8000万元,建成年产1000万件高档工艺礼品的生产基地,投产后可解决1000多人的劳动就业问题,年销售额达3亿元。

  画溪五村有500亩土地在竹溪工业功能区内,该村村民王家平一大早就赶到开工现场,看到热火朝天的景象,他感到非常欣慰。画水镇陆宅村虽然离该工业功能区较远,但村民对园区的发展也很关注。村民陆明军说:“工业功能区闲置了5年,大家都希望能让这块废园重新焕发生机。”

  画水镇党委书记李爱忠介绍,该镇紧紧围绕工业经济“三步走”五年(2010~2014)发展规划以及“从工业小镇向工业大镇转变”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强调和突出工业经济发展的中心地位,实现了从抓稳定到抓发展的重大转变,各项工业指标有了明显好转,经济发展呈现强劲的复苏态势。

  据了解,二期600多亩土地引资工作已于9月中旬展开,短短一个半月就有40多家永康、义乌等地企业报名。11月开始,将对报名的企业进行考察,准备选择5至7家有发展潜力的无污染企业入园。

  据金华日报 王卫英 刘小红 史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广东客商在10多个省市开出“东阳木雕连锁店”
·60多名师傅共同操刀 3件东阳木雕将亮相广州亚运
·东阳老板让一面之缘的人运货 结果人货均“蒸发”
·东阳女企业家苦干肯干撑起“半边天”
·一件精品红木家具可抵一套房 在东阳买家具也按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