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代售汽车票却无票可售 这个车票代售处被指像黄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在汽车北站出口附近的福建沙县小吃店内,不知何时,突然出现了一个长途汽车票代售处,号称代售全国各地的长途汽车票。昨天,有市民打进晚报热线说,该代售处无票可售,却打着代售的旗号,他们的做法看起来更像“黄牛”。

  据记者调查,在该代售处,乘客交完钱,确实拿不到车票,只能拿到一张纸质的乘车证。代售处的人员口头承诺,会拉乘客到车站外的一个地方,最终把乘客送上长途车。这就是他们的代售方式?

  代售处有营业执照

  并不大的福建沙县小吃店被分隔出一个很小的办公区域,一张办公桌上有两台电脑,两名30岁左右的男子坐在那里。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小吃店里时,两名男子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一个在玩游戏,一个在看电影。

  “你们这里有到温州的车票吗?”“有,晚上6点半发车。”看电影的男子回答记者。

  “多少钱一张?”“160元,豪华大巴。”“在哪坐车?”“就在前面,我们会拉你过去的。”见记者要买票,男子随手从抽屉里拿出一沓纸片来,记者看到,这是一沓淡红色的纸片,纸片中间位置印有醒目的黑体“乘车证”3个字。

  “怎么不是车票?”记者问。男子解释:“你放心,我们有营业执照的。”

  男子随手从身后拿出一块牌子递给记者,记者在上面确实看到了营业执照。营业内容一栏里包含票务服务。

  交了钱,却拿不到车票,而是拉你到车站外的一个地方,这难道就是票务服务?

  记者对男子说,拿不到正规的车票就不去了,随后离开了代售处。

  回到办公室,记者又打电话给这个代售处,询问是否有车去长春。接电话的一名男子说,每天有一班从温州到长春的直达大巴,每张车票价格在460元左右,运行时间只需要13个小时。实际上,据记者了解,从上海到长春,就是坐火车,也需要29个小时,从温州到长春,13个小时根本不可能到达。

  做法引来质疑

  事实上,除了乘客和记者质疑,这个代售处也引起了汽车北站工作人员的质疑。

  据汽车北站的房站长介绍,中秋节期间,先后有3名乘客,拿着纸质乘车证找到汽车北站的工作人员,要求换票。“当时,工作人员见到这种乘车证,都被搞蒙了。”

  房站长告诉记者,这3名乘客分别是到温州、宁波、湖州的。“这个乘车证他们是从哪里搞来的我们不清楚,不过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我们和这个代售处一点业务关系都没有,如果该代售处要代售我们站的车票,是要和我们签订业务合同的。”房站长认为,既然这个代售处拿不出车票,就不该打代售的旗号,在他看来,这个代售处有“定点黄牛”之嫌,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彻查。“如果没能力代售长途汽车票,却对外号称代售,还有欺诈的嫌疑。”房站长称。

  交完钱,无票可拿,只给你一个纸质乘车证,并承诺送你到车站外面上车,你对这个代售处的做法怎么看,欢迎拨打晚报热线82828110来说说。

  据南湖晚报 社区记者 李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兴一老小区改造挖断水管 又修又赔又道歉终了事
·嘉兴:07省道昨连发两起车祸 一电动车主不幸身亡
·嘉兴“两分两换”农户昨天起领新房钥匙
·周末嘉兴天气较好气温小幅回升 秋高气爽好出游
·四新项目对接转型升级 嘉兴高层次人才5年增长11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