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1328人冲刺海关报关员 "爷爷大学生"现身考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天,报关员考试考场迎来一名特殊的考生——70岁的邹伟敏老人,目前他是上海交大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报关08524班的一名“爷爷大学生”,取得报关员资格是他考取大学后的一个新目标。

  浙江在线11月08日讯昨天上午,一年一度的嘉兴市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开考,今年嘉兴有1328人参加考试,本科以上学历的有490人。

  据介绍,报关员是指依法取得报关从业资格,并在海关注册登记,向海关办理进出口货物报关业务的人员。报关员不是自由职业者,只能受雇于一个依法向海关注册登记的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或者报关企业,并代表该企业向海关办理报关业务。我国海关法律规定禁止报关员非法接受他人委托从事报关业务,同时,报关员必须具备一定的学识水平和实际业务能力,必须熟悉与货物进出口有关的法律、对外贸易、商品知识,必须精通海关法律、法规、规章并具备办理报关业务的技能。每年报关员考试过关人数不到10%,含金量极高,嘉兴现有注册报关员450人左右,有经验的报关员成为各大公司争相聘请的对象,而且薪水颇高。

  据南湖晚报 记者 陈雪峰 通讯员 钱宇鹏 摄影记者 魏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兴淘宝卖家已达2万 力争5年后成为国内先进
·16年前他杀害了嘉兴收废品的老板 16年后终落网
·嘉兴:明明是自己的公司却让他人当法人代表?
·嘉兴一高二女生十字路口被撞入院 所幸伤势不重
·嘉兴:小偷“绑架”车主证件 想赎回去就汇300元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