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用彩信通报案还偏少 交警教你正确“三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一拍:前面全景

二拍:尾部车牌

三拍:碰撞部位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一个急刹车,两车轻微刮擦,如果使用彩信通,该如何拍照呢——这是昨日市交警支队在市区松台广场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活动现场,给参与市民出的一个模拟考题。题目看似不难,但“考生”们交出来的“答卷”,得到满分的,还真不多。

  现场体验彩信通

  市民周女士在“事故现场”前掏出手机,虽然是第一次试着用“彩信通”,不过对于步骤如何,周女士似乎十分了解:“第一先拍前面全景,第二是尾部车牌号,第三再来个具体碰撞部位的特写……”周女士边说边摆开架势,用摄像头对准车辆,连拍了4张图片首先“交卷”。

  这些图片看上去还挺“专业”的,不过到了交警手上,却不过关了。

  “你看,这图片中有两辆车子,却没有把对方牌照拍进去。”交警在现场指出不足。周女士连连点头,照着交警的指导又重新拍了一遍。

  周女士说,这拍照看起来是门技术活,不过一点就通,掌握还是挺容易的。自己平时开车也会发生刮擦,第一反应是叫保险公司和交警,现在了解了彩信通后,感觉方便多了,只要把照片发过去,就能记录当时的情况,还原现场。

  哪类拍摄不规范

  除了像周女士这样拍“半边脸”的照片外,还有的距离太远,看不清车牌号的;有的又挨得太近,路况没有拍到;有的缺了车牌或少了碰撞部位;有的忘了把变更车道拍进来……记者在理赔中心彩信通服务平台上发现,大部分照片不是很规范,大体分为三种类型:

  一、拍偏了。

  建议:这种情况可以退远一点,把全景拍进去。

  二、碰撞位置拍得很清楚,却没有拍下具体牌照。

  建议:这种情况需要重新拍一张有车辆牌照的照片存底或者发送。

  三、画面有车有牌照,路面情况却没有。

  建议:这种情况要看路面是否有标志标线,如果有,则需要放入画面内。

  另外,有的手机自带摄像头像素高,拍下的照片太大,无法直接发送。手机如有自动压缩功能,压缩后再发送,或将像素调为较低级别就可发送。

  交警介绍怎么拍

  交警介绍,现场一般要求拍三张,一张是从前面拍,一张从后面拍,一张拍碰擦部位,前面两张照片注意别靠得太近,不要只拍局部,要拍现场全貌,能看得清楚事故各方车辆在道路上的位置、车牌号和道路标线,把能反映事故现场全貌的那张照片发送彩信通,其他保留在手机里,带到服务中心处理。

  不过,这彩信通也很“聪明”。交警说,车主拍下事故现场和车辆碰撞部位,把彩信发送到10639999,如果照片不符合规范、模糊不清,定损中心就会有所回复,教车主怎么拍。只有图片符合要求后,车主才可以离开现场。

  彩信报案还偏少

  10639999(一路留心,走走走走)彩信通从11月2日开始实施起至今,一周时间内,共有100多起交通事故通过彩信通处理,平均每天有10起至20起,但与市区平均每天300多起轻微交通事故相比,通过彩信通报案的还偏少。

  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副队长张乘风分析:一是市民对于彩信通还不是很熟悉;二是有一部分驾驶员年龄在四五十岁以上,不会使用手机彩信,或有一部分的驾驶员手机并没有拍照功能,无法实现“彩信通”。其中只要事故双方有一方有彩信也能解决,或是请他人帮忙发送,或是用相机代替,先留下现场情况,也都是可以的。

  据温州都市报 项丹妮 潘献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探秘温州市区噪音监测:牛山北路污染严重(图)
·温州3家鞋企非法获取驰名商标受查处 均被罚款数万
·光棍节 温州商家们纷纷瞄上了“单身经济”
·温州:男子酒后持着斧头劫持情妇 还带着她去找老公
·温州三菱汽车4S店前技师自曝“宰客”黑幕(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