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衢州“城考”列浙江第七 市区环境质量达“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2009年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结果日前出炉。以“生态之城”为豪的衢州,在这次以城市环境为考题的“城考”中,在全省位列第七。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本次“城考”指标分为四大类:环境质量、污染控制、环境建设和环境管理。衢州总得分为92.03分,在舟山、绍兴、宁波、台州、湖州、丽水之后,列第七位,温州垫底。

  市区环境质量达“优”

  据市环保局环保监管处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城考”实行百分制评分,所涉及的几十个小项全部是自动监测得出的数据,非常客观。

  记者注意到,在所有的指标中,API指数≤100的天数占全年天数比例的权重最高,达20分,衢州拿了满分,在去年一年,衢州的空气优良天数达到了355天,远远高于国家规定的优良标准。

  此外,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地表水环境功能区水质达标率、环境保护机构建设、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率等几项都拿了满分。

  工业污染控制失分多

  据介绍,衢州在污染控制方面失分较多,“万元工业增加值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一项总分为8分,衢州实际只得了4.77分,而在该项的“万元工业增加值废水排放达标率”分值为两分的小项中,衢州虽然从2008年的79.020吨/万元降到了49.978吨/万元,但得分仍为“零”。“万元工业增加值化学需氧量排放强度”也被扣掉了1.19分。

  民生方面,由于市区机动车数量急剧攀升,交通干线噪声平均值得分比去年降了0.4分,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衢州还有提升空间,监控得出的数据为74.28%,比优级标准低了近6个百分点,扣了近1分。

  在环境管理方面,公众对城市环境保护的满意率为81.84%,虽然失分,但仍能反映出市民对城市环境保护的认同。

  “从这次‘城考’中,我们可以看出,衢州作为工业大市,需要在促进产业升级上做文章,加快提升经济增长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把污染和能耗降下来,把低碳生态提升上去。”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衢州晚报 记者 吴江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世博纪念币在衢州遭疯抢 纪念意义多过收藏价值
·【文字实录】第四届浙江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
·浙江最大的养老中心昨起入住 最低每月1500元
·衢州:着力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工作
·李德忠到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