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山上发现黄蜡石 义乌小村千人共演“疯狂的石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村民集体山上挖石。 胡青 摄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炒作也好,货真价实也罢,黄蜡石的价格一路飙升是不争的事实。据说,5年前100块钱买来的黄蜡石,目前身价达到数十万。

  此时,假设你家附近就能轻易挖到黄蜡石,会是怎样一幅图景?

  日前,有个消息悄悄在坊间传开:义乌市后宅街道前备村前的山坡,有人挖到了块黄蜡石,一转手就卖了1万元。

  一时间,挖石人、买石人蜂拥而至,小山坡上最高峰时有上千人同时开挖,似乎谁都想跟着这块石头疯狂一把。

  有人甚至开来了挖掘机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了义乌后宅前备村,在村民的指引下,找到了挖出黄蜡石的长山背。虽然已是黄昏,但沿路停满了汽车和摩托,不时有背麻袋、扛锄头的年轻人下山。记者询问他们是不是挖到了石头,回答都是肯定的。

  而长山背上,更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

  村民何大姐正拿着锄头卖力掘着,她早上9点钟就来了:“每天都能挖到五六块。”

  何大姐告诉记者,这个月以来,村民一有空就来挖石头。

  刚发现黄蜡石的时候,白天甚至有上千人来挖,还有人从建筑工地租了辆挖掘机,一连挖了4天,可由于成本太高,又没有挖到品相好的黄蜡石,最后不得不离开。

  有人捡了一块卖了15万

  村民们说,最早发现黄蜡石的是后宅综合市场的老傅。

  今年3月,老傅和几个朋友,在这里捡到一块5公斤左右的黄蜡石。当时,一起去的一个人出价1万元向老傅买,老傅不卖。

  此后的几个月里,“前备村的长山背上有黄蜡石”这个消息在周边传开。就在十几天前,成了邻近几个村的大新闻,村里男女老少,只要闲着,都会拿上锄头上山。

  “我们隔壁村有个人,捡了一块,卖了15万!”前备村村民小方告诉记者。

  有人开始“捂盘惜售”

  这个重磅消息,却让挖石人开始“捂盘惜售”了。

  之前,大家急着卖石头,几百几千都能成交。现在,好石头一概不卖。小方说:“村民怕被坑!只要是颜色黄点、透明度高点的石头,大多自己先藏起来。”

  即便如此,专程来买石的人依然蜂拥而至。

  记者在前往长山背的路上,就好几次被错认成买石人。很多买家一麻袋一麻袋地往回扛,别人想瞧一眼都被断然拒绝,深怕自己的宝贝被抢。

  买家中也不乏专业人士,在义乌北苑开古董店的曹先生就是当中一位。但他一天下来,始终没有出手,“品相好的黄蜡石,拳头般大小就可卖几万元钱,然而村民们却舍不得卖了”。

  黄蜡石成了又一个和田玉

  “现在都不叫黄蜡石,叫黄玉了!”一位做了二十几年古玩生意,玩了十几年石头的行家俞先生说,在金华地区的沿江地带,都发现过黄蜡石。以前黄蜡石不值钱,如今已经与和田玉一样,成为收藏者追捧的新宠,又一个疯狂炒作的卖点。

  “最好的黄蜡石,手电筒照过去是会透的、泛黄的,”俞先生告诉记者黄蜡石市场行情很火,“好的石头,一两斤重就可以卖到三十几万了。”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难圆安居梦 义乌一村住房特困户为何流浪20年
·义乌网店老板集体招人 打工三年有房有车?
·义乌创先争优活动的调查与思考
·游乐设施都包给私人经营? 义乌乐园:经营入不敷出
·义乌400夜市摊位引万人抢购 凌晨4点开始有人排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