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0月杭州CPI涨4.2% 食品价格涨幅创2年来新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 备受关注的10月经济数据昨日出炉:全国CPI同比上涨4.4%,涨幅创下近2年来新高,其中食品价格成为推动CPI上涨的主力军。同期出炉的浙江省数据与杭州市数据中,CPI涨幅均为4.2%,略低于全国。

  焦点一:物价

  16种食品价格全线上涨

  在仙林苑住了十几年的马大嫂印象里,几年前去菜场揣个20块钱就够花了,如今带这个数却越来越感到不够用。“大蒜10块钱一斤,绿豆8块钱一斤,菠菜4块5一斤。”马大嫂说,几年前这些菜还不到现在一半的价格。

  昨日出炉的全省经济数据显示,10月份全省16种调查食品呈现全线上涨趋势。杭州10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0.1%,创2年来新高,其中鲜菜类上涨25.3%,位居前列。杭州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鲜菜价格高位运行,油脂价格强势反弹,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是拉动食品类价格的三驾马车。

  焦点二:房价

  楼市缩量滞涨

  在“我爱我家”房屋经纪人何飞的印象里,楼市一直有金九银十的说法,10月向来是二手房交易的旺季。但今年的10月行业却有些动荡,一方面国家两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另一方面房价正从小步前进过度到盘整滞涨阶段,同时成交量的大幅下降让他们这行“不是很好过”。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0月里,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屋销售价格相对2009年同期上涨了8.6%,相对上个月的涨幅仅有0.2%,楼市进入了滞涨时期。同期全国的商品房销售面积为9278万平方米,相对2009年同期增长16.0%。但10月的销售量相对9月份已减少1167万平方米,降幅11.2%,同时10月全国商品房的销售额也相对上个月下降了7.7%。楼市调控初显成效。

  #经济人微博议通胀#

  昨日出炉高达4.4%的CPI涨幅,前天宣布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决定,以及大半个月前加息靴子的最终落地,昨日的微博上,业内经济人也掀起了一场关于通胀、货币、物价与楼市的大讨论。

  @刘德忠(五矿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新华社特聘经济分析师):9月份CPI同比上涨3.6%,环比涨0.6%,数据基本符合预期。除基数效应,造成CPI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是蔬菜、食品价格的再度上涨,但随着翘尾效应的逐渐消退,物价上涨在年末总体减缓的趋势可以期待,CPI在第四季度初将见顶回落,年内的通胀压力并不大,央行提前加息,旨在为2011年的通胀压力提前布局。

  @牛刀(中央电视台财经评论员,财经专栏作家):这10年的一个数据对比:货币总量增长400%,2001年只有15.83万亿,现在是67万亿;名义GDP增长106%,扣除CPI39%,实际GDP增长为67%;2001年,我在深圳报业集团的岗位年薪收入为20万年薪,8万元左右奖金,现在这个岗位仅为32万至36万,仅增长25%至30%,收入涨幅最低啊。

  @韩志国(经济学家,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加息已经刻不容缓】 8月的CPI数据再次证明了我对宏观经济的整体判断。7月数据公布时主流媒体都大肆渲染CPI上涨已经达到了年内峰值,只有我认为物价上涨过程还在继续。大规模的流动性释放给中国经济带来的副作用正在日益显现,如果不尽快通过加息来遏制物价和房价的上涨,中国经济就可能一步步滑向深渊。(甘小虎 汪璐 葛小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保值!保值!定投黄金只为保值 房产投资转战中西部
·中国CPI10月上涨4.4% 杭州马大嫂省钱攻略走红
·10月杭州市食品类价格持续上涨 CPI同比上涨4.2%
·浙江10月份CPI同比上涨4.2% 食品类价格上涨9.1%
·衢州10月CPI同比上涨4.2% 食品价格涨幅再创新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