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华丰社区为了出入安全要建座围墙 他家为何坚决反对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顾师傅给1818黄金眼打来电话,说社区在乱搭围墙,搞违章建筑。昨天他去制止过,但是社区仍然不肯停工。真有这样的事吗?

  杭州拱墅区和睦街道华丰社区有一块三角地带,紧靠和睦桥北边。从昨天开始,一台挖掘机过来平整土地。已经平整好的土地上,一圈围墙已经开始搭建起来。顾师傅说自己没时间,让他嫂嫂沈大姐出面反映。

  沈大姐:“他说是做绿化的,我自己认为,绿化的地方要越大越好了,为什么围墙打到这里,我就不清楚了。”

  沈大姐就住在边上的居民楼里。华丰社区的书记和主任都赶到现场。这里为什么要打一圈围墙呢?

  杭州和睦街道华丰社区单书记:“给社区这里弄个安全的环境,出于这个考虑围墙要拦起来,然后做成绿化,把我们社区的门面也做得好看一点。”

  华丰社区应主任还拿出一张设计图。这一片三角地带将建成一个绿化生态园。围墙是镂空的,小区和登云路在视线上隔而不断。不管是安全还是美观,围墙都有必要做起来。沈大姐又说,施工不合法。

  沈大姐:“他们在打这个围墙是没有施工证的。”

  杭州和睦街道华丰社区应主任:“我这个是建设局来做的,围墙里面社区绿化维护,围墙外面市政来维护,整个绿化由建设部门统一给我们社区来做的。那你说合不合法,肯定合法的。”

  沈大姐还说,以前这里有个垃圾箱。既然要做围墙,就要把垃圾箱移走。“刚才这个门口有个很大很大的垃圾桶,他们设在这里。我们已经跟他们商量好几次了。”

  应主任解释,对于居民的合理要求,社区会充分考虑,并且积极实施。

  杭州和睦街道华丰社区应主任:“我们当时开了听证会的,因为这个垃圾箱确实是影响居民的,整个绿化环境也是破坏的。那么我们社区跟上级部门去申请,是否垃圾箱给它移掉,今天我们给它移掉了。”

  但是,沈大姐还有一个要求:她家门口的围墙上要开一扇小门。“这个地方留扇小门,留个通道,这里通道总要有的。”

  看到这里,我是有一点明白了。顾师傅和沈大姐为什么要投诉社区做围墙?其实问题出在垃圾箱和小门上面。移走垃圾箱的要求都能理解,在围墙上开小门又是什么目的呢?

  社区会不会答应沈大姐的要求?

  沈大姐就住在围墙旁边。围墙造起来之后,沈大姐家跟马路之间就有了隔断,从安全的角度来说是件好事。但沈大姐并不这样认为。“给我这里弄一个消防通道,人走路过去,万一家里发生火灾,人生病了……(原来有没有)原来没有的。”

  原来没有门,沈大姐为什么执意要求新开一扇小门呢?

  杭州和睦街道华丰社区应主任:“因为她自己开了两家店面。”

  原来,沈大姐家破墙开出两个店面。如果围墙上开扇小门,对小店生意有好处。但是,社区考虑到小区安全,坚决不愿意开这个口子。“如果留个小门的话,这个围墙造起来就没意义了。”

  社区方面说,沈大姐家边上就是大门,也就10米以内的距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男员工半夜进客房 女房客丢了土特产?
·防火形势严峻 杭州一高层建筑工地清早放起烟花
·十多辆好车一借就没影 不少进了当铺的口袋?
·顾客抽到欧尚超市三等奖 为何还是不高兴?
·几个包子引发的一场追逐战 富阳村民制服持枪男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