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小偷潜伏床底先睡觉再“开工” 细心主人逮个正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提要:前一天晚上,石某潜进盛先生家,躲进二楼一空房间的床底下,美美地睡了一觉,到第二天中午,家里无人后,偷得手提电脑一台。第二天晚上,石某想故技重演,却被主人盛先生逮了个正着。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11月19日,经金华市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石某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说起自己的抓贼经历,家住浦江县江滨西路的盛先生说:“幸好自己深夜回家时留了个心眼,否则家里被小偷搬空都还蒙在鼓里呢!”

  原来,今年6月22日凌晨2时许,外出的盛先生回家时发现自家的后门大开着。“我出门时,后门锁着的啊,怎么打开了呢?家里不会是遭贼了吧?”盛先生的家是一幢四层小楼。他的一双儿女均在外地求学,平时在家的也就盛先生和一位借住此地的同事小娄。就在前一天,小娄房内的一台手提电脑被窃。

  发现门被外人打开后,盛先生蹑手蹑脚地上楼,悄悄叫醒了睡在三楼的小娄。他把自己的猜测告诉了小娄,并提议两人马上去把贼揪出来。之后,他们把整幢楼给搜了个遍,结果一无所获。正当他们以为小偷已跑走时,二楼一房间的床底似乎有动静,两人一看,床下躺着一年轻男子。

  年轻男子从床下爬出来后,盛先生一眼就认出了这名男子。男子姓石,其外婆就在盛先生所在村子。盛先生记得,这个石某是个让人不省心的人。今年才23岁的他,曾经因为强奸、盗窃、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三次被浦江县法院判刑。而且,他还有个习惯,喜欢“杀熟”。

  盛先生责问石某,深更半夜躺人家床底做什么。石某支支吾吾回答不上来。盛先生遂打电话报警。

  经审讯,果然如盛先生所料,小娄的电脑就是石某盗走的。原来,今年6月19日,因为囊中羞涩,石某想去偷东西换钱。最后,他选中了盛先生家。石某说,以前他曾到盛家玩过,对他家里的情况比较熟悉,知道他家房子很大,但平时极少有人在家。

  6月19日晚11时许,石某偷偷溜进盛先生家,躲进二楼一空房间的床底下,美美地睡了一觉。直到第二天中午,他确定屋里没动静后,才从容地钻出床底,在空无一人的楼房里四处搜索。最后,他在三楼一房间的床上发现了一台手提电脑并将其拿走。当天下午,他把该联想电脑(价值3100余元)卖了500元。

  一次得手后,贪心的石某想着再到盛先生家捞一把。6月20日晚11时许,他再次溜进了盛先生家,并再次躲在了床底下。不过,这次他可没这么走运了,匆忙中,他忘了把后门关好。结果被细心的盛先生逮了个正着。金华晚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在多地流窜作案的保险箱贼栽了 涉案金额200多万
·宁波"见啥偷啥"的窃贼前晚落网 赃物装了几大箱
·病人因氯气中毒进了医院 小偷乘人之危偷走皮包
·4天光顾2回偷拎包又偷苹果 广告牌成小偷的“梯子”
·姑娘“留言”要有良心 小偷“回帖”给六万收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