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昨天上演抢衣大战 排队一夜只限购15分钟
万象城H&M限量商品炒作 引来黄牛通宵排队抢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天上午8点,杭州万象城H&M专卖店开始售卖Lanvin for H&M系列。很多人从22日晚上就开始通宵排队,只为抢购他们期待已久的大牌与平价品牌合作的产品。

  这一系列产品在全国6个城市发售,杭州是其中之一。再加上商品以限量的方式售卖,让杭州消费者上演了一场抢衣大战。不过,除了品牌的粉丝在关注这次的限量发售,网络卖家、服装商也看中了这次发售,淘宝上已经有多家店铺贴出代购的通知,代购一件商品每件能赚50元至200元。而服装商抢到衣服拿去工厂打板销售,赚的钱更不会只是区区那几百元的代购费了。

  排队11小时只能进铺15分钟

  H&M品牌在每年的11月份都会推出一个与大牌合作的系列产品,2008年与Comme des Garcons的设计师川久保玲合作,2009年推出的是JIMMY CHOO系列,每年的合作商品都是当天销售一空。

  今年合作的品牌Lanvin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级时装品牌,一条白色抹胸礼服售价4万多元人民币。而这次为平民时尚品牌H&M,度身打造独家系列,礼服售价大致在1500元左右,T恤300元左右,鞋子售价为每双999元。因此能够花几百元就买到如此大品牌的设计,让今年推出的Lanvin for H&M系列备受关注。

  Lanvin For H&M在万象城开卖的这一系列在全球指定200家H&M专卖店同步推出,而且只卖一天,杭州万象城店是中国大陆7家专卖店之一。

  22日当天晚上21点,就有人在万象城排队。现场保安统计,早上5点开门的时候,已经等了200多人。

  H&M的工作人员为了让这次的活动有序进行,现场公布一些抢购措施。排队的消费者凭手环进入指定区域,排队的前320名顾客才能拿到。手环分16个不同颜色,上面标了购物的具体时间。每20位顾客为一组,按时间入场购买,限时15分钟。而且,同款同色同一尺码,只能买一件,不能重复选购。

  也就是说,并不是所有排队的人都能在当天进场购买;也并不是所有进场的顾客,都能买到所有自己想要的东西。

  当天下午1点,H&M向所有顾客开放Lanvin For H&M特定区域。那时候还能不能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全靠运气。

  抢购现场多件商品被抢坏

  小Z凌晨1点赶到万象城排队,他以为疯狂的只有跟他年纪相仿的25岁左右的年轻人。“什么年纪的人都有,现场有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特别引人注目,天还没亮就来排队,很好奇她看中了什么。”小Z说道。

  在长龙似的队伍中,许多消费者都很担心彻夜排队却买不到东西。“只要队伍前面一有动静,大家都会很好奇地伸出脑袋。直到H&M的工作人员的出来讲购买须知,我们还是很担心。”小Z说,“那些货太少了,如果今天买不到,之后网络炒作的价格差价就有几千元。”

  早上8点,第一批客人进场购物。陈先生是其中之一,他22日从义乌开车到杭州,晚上21:00到万象城排队,这一夜的等待就是为了能多买几件限量商品。

  不过同时,场外的小Z听到“噩耗”。“第一批客人进场后,衣架上瞬间空空如也”。小Z说,“听说所有的货就被抢光了,难道第一批人就把所有的货都买光了?”

  这个消息让现场骚动起来,半小时左右最新消息传来,H&M开始补货。

  还没进场的消费者着急往里冲,买到货品的顾客开始随地兜售货物,而场内却正在经历最激烈的衣服抢夺。

  男装区域在第一批客人进场后的20秒时间,货架全部抢空。眼镜见好就收,西服的号合适就拿,购买的客人完全顾不上细细查看。据说,店铺中间有一位男客人抱着模特大叫,“这件西服是我的,你们谁也别动。”还有很多客人为了抢同一件单品拉扯、争执,一些商品难免遭殃,特别是墨镜、项链、包包这样的配饰,破损率很高。

  1300元的皮草大衣,黄牛转手就卖2800元

  随着时间的推移,排队的客人觉得进店的希望越来越小。已经买到手的客人,似乎看到了商机。

  “9点40分的时候,一件原价399元的T恤,就被炒到899元。而一件1300元的皮草大衣,在提价到1800元后,最后加价到2800元。”小Z说道。

  由于现场全场最限量的就是墨镜、包,每样配饰在现场兜售,一出手就能赚200元。

  Lanvin for H&M系列的小礼裙大多1490元,鞋子999元,配饰则在199元至399元之间。“1300元的男式风衣被炒到1800元,男生的领结要原价加50块!现场倒卖的价格每件都至少涨了10%,但是还是有排队的客人买。”小Z说道。

  现场最热销的款式就是一款胸前画了一双美腿的T恤,售价只要399元,一有客人从现场出来,就会有没排到的客人询问。小艾在微博里写道,“就算1000元我也要,期待了这件衣服这么久,最后还是没能买到,如果哪位GG、MM扫到这件衣服,千万联络我呀。”

  而一款399元的手包,也已经被翻了三四倍。“更别说那些明星穿过的连衣裙了,开价2000元也不会有人卖给你。”小Z说。

  代购一件商品每件能赚50元至200元

  抢衣大战硝烟弥漫,许多网络卖家趁机大赚一笔。

  小西的淘宝店铺是在11月2日开始营业的,只卖Lanvin for H&M系列,都是预订款。店铺公示,“11月23日Lanvin for H&M上架,店主会去通宵排队帮亲们代购。拍下时请备注款号以及尺码,不退不换,尺寸自己选好。代购费:500元以内收20元代购费,500元以上收50元代购费(按件收取),不包邮。一千以上付50%定金,一千元以内的付200元定金。按照付款顺序采购,没买到的全额退款,买回来不要的定金不退。”

  店铺虽然开张才20多天,曾经没有任何交易,但是却吸引了众多买家。记者随即点开一款单品,成交的数量就有147件。而首页上正时时更新已经卖完的单品。

  由于Lanvin for H&M系列同款同色同一尺码,只能买一件,不能重复选购。如果一款单品成交数量有147件,那么这家店主至少需要雇用147人去商铺排队抢购。

  记者粗略搜索一下,淘宝标注Lanvin for H&M的商品有101件,几乎每个页面都是一个商家的所有商品,相当于卖家就有近百个。一件能赚50元至200元,这些淘宝店主靠这一个月接单量,就能把许多卖家一年的生意做了。

  商家炒作引来黄牛抢衣潮

  网络卖家为了满足所有预定客人的需求,必须要雇人排队买衫。同时也有服装老板,想用限量的Lanvin for H&M打板,做出仿真的盗版衫。

  究竟是什么让Lanvin for H&M大红大紫了一回?

  业内人士敏敏在上海开了一家潮店,平均每个月都要去香港排队购买限量商品。其他城市有跨界合作的潮品,她也绝不放过。

  敏敏说,相比各大品牌的营销方式,H&M无疑是成功的。“Lanvin这个典型的法式代表的品牌近几年来频频被女星所青睐,因为品牌的宗旨一向代表着浪漫、优雅、高贵。Lanvin与H&M合作,这次推出的系列,找来多位名人抢先试穿,通过她们的宣传效应博取眼球。香港明星郑秀文、张曼玉率先穿上了Lanvin for H&M的单肩礼服裙,这让该系列的连衣裙打上了明星烙印。”敏敏说。

  而这个系列一经推出就话题不断,特别在价格上,几百元能买到几万元的东西,谁不心动?“重要的是人家玩限量,一样商品只发售百余件、千余件,让你想买都买不到。”敏敏说。

  电子商务的发展,也加剧了限量商品的炒作。“网络上代购这种限量品几乎都在一两个月以前开始准备,许多商家提早都雇好了人排队。排队费用每人100元至300元,每款都买,这是常用的方法。”敏敏说,“队伍中真正想买的客人,肯定没有代购雇的人多,而且也没有趁机倒卖货品的黄牛多。”

  对于这样的抢购潮,一位资深潮人评价说,这种限量商品卖的是炒作,随着网络购物的兴起,“网络黄牛”更起劲了,他们抢了这些限量商品,再到网上倒卖,他们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潮流商品的消费者。

  据每日商报 记者 张蓉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独立调查】杭州中东河:鱼与熊掌如何兼得?
·商标出事能否追究工商 杭州拟出新规认定保护商标
·国内官网第四次出售 杭州一女苹果秒到8个iPhone4
·为啥杭州炼油厂昨天烟特别大?设备检修燃烧液化气
·历时8个月 杭州钱塘江沿线138座沙石码头全拆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