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甲鱼养殖场供暖冒黑烟 环保部门正在巡查整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秋冬季甲鱼大棚供暖期间,一些甲鱼养殖户为节约成本,竟然焚烧工业废料或生活垃圾等违禁物质来进行供暖,导致温室甲鱼养殖场频频出现“黑烟囱”现象,污染了周边的空气环境。本月初,全市环保、农经、质监等部门共同启动温室甲鱼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工作,以掌握加温燃料使用现状,严厉查处冒黑烟行为。

  浓浓黑烟伴着恶臭

  “看,前面的烟囱正在冒黑烟!”前几天,在南湖区环境监察大队的一项烟色专项执法检查中,执法车行驶到新07省道时,执法人员看到远处一根烟囱正在冒着黑烟。执法人员立刻下车检查,发现公路附近的一家甲鱼养殖场正在焚烧服装边角料,以此来为甲鱼供暖。这些服装边角料焚烧后在产生热量的同时,还产生了浓浓的黑烟,一股恶臭味随着黑烟四处扩散。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执法人员立刻开出了罚单,并要求养殖户立刻停止焚烧服装边角料。

  原来,冬季临近,气温日趋降低,甲鱼养殖户必须给甲鱼大棚供暖以保证甲鱼的正常生长,按照要求,供暖时必须用煤作为燃料,然而,一些甲鱼养殖户为了节约成本,采用服装边角料、沥青,甚至化工废弃物作为燃料,导致“黑烟囱”现象逐渐增多。

  本月初以来,全市环保部门开展了温室甲鱼养殖场烟色专项执法检查,对主干道两侧区域、甲鱼养殖集中区域内的甲鱼养殖场进行全面检查,已经检查甲鱼养殖场46家(次),立案查处1家,当场责令限期整改10余家。

  养殖户环保意识有待加强

  近期,市环保局与市农经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展调研,对用于甲鱼养殖业供暖的主要有害燃烧物进行了分析,发现有害燃烧物以废纸品加工厂不能回收利用的废弃物为主,约占50%;箱包厂、皮鞋厂、服装厂不能利用的边角料约占40%;沥青、轮胎等约占10%;还有极个别使用化工废弃物作为燃料。

  “根据调查,我市以工业废弃物作为锅炉燃料的现象呈现区域集中、数量集中、与周边农户距离较近等特点,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和烟尘,对周边农村环境、村民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对农作物生长也造成一定危害。”市环境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个月,全市环保部门将加大巡查和后督察力度,对甲鱼养殖场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市环境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每年年底是甲鱼热销的时间,12月份,甲鱼养殖户几乎都要为甲鱼大棚供暖,届时执法人员将盯紧甲鱼养殖户,严厉打击甲鱼养殖场焚烧废料等环境违法行为。

  据南湖晚报 记者 朱政 通讯员 马哲峰 张文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兴:假民警一阵忽悠 卡里的3821元全没了
·路边搭讪推销壮阳药 嘉兴一女子用迷药频频偷窃
·嘉兴市区出租车投放方案昨出台 春节前将新增50辆
·高科技产品频出 嘉兴太阳能产业从草根走向高端
·挂职世博 20位嘉兴干部的难忘一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