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昨晨采荷新村一场火困住一对父子
把老人从火场救下的那个民警 恰好是我们的候选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失火房间一片焦黑。 董旭明/摄

宗益忠。 林云龙 摄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前天忙到太晚了,杭州采荷派出所民警宗益忠索性就睡在了所里。昨天一大早,6点还没到,他就被教导员邵建军的一通加紧电话给叫醒了。

  采荷新村16幢5楼着火了!

  宗益忠边跑边穿衣服,和教导员一起跳上警车。

  起火时很多人还在睡梦中

  起火的是采荷新村16幢2单元504室。

  那个时候大多数人都还在睡觉,有邻居发现5楼的窗户冒出白烟,拨打了报警电话。

  还有人赶紧去敲504室的大门,但没有反应,因为防盗门紧闭,大家一时也没办法破门进入。有人在楼道里寻找消防设施,但连一个灭火器也没找到。

  “我们知道这户人家有一个80多岁的老人,平时都卧病在床的,起火了他还怎么跑得出来。”邻居们说。

  6点多,杭州市消防支队景芳中队的20名消防战士赶到了现场。

  小区道路两旁停满了私家车,消防车只好在距离起火点几百米远的地方停下。这时候,现场已经出现明火,随时都有可能烧到楼上住户,情况非常紧急。

  得知里面有人被困,消防部门组织了搜救小组携带破拆器材,用最快的速度将门破开。2分钟后大门打开,房间扑出了浓烟和明火,指挥员命令水枪手掩护搜救小组找人。

  赶到现场的宗益忠和消防队员一起冲到楼上,扑面而来的烟尘让人睁不开眼睛。

  宗益忠用袖子捂着口鼻,疏散了30多位居民。

  5楼救下了八旬老人

  504房间客厅的明火终于被扑灭,但烟尘依然很浓。

  宗益忠和消防队员发现,里面还有两个房间,其中一个房间开着门,另一个则紧紧地锁着。这扇门被打开了,504室的户主韩家父子就躲在里面。幸好,他们都用湿毛巾捂住了口鼻。

  韩爸爸已经84岁了,因病一直卧床,他已经有点昏迷了。

  宗益忠和消防队员合力抱起他,就往楼下冲!

  韩爸爸被安放到担架上,他儿子也安全地走到了楼下,宗益忠又一次冲上了楼,把5楼和6楼的大门又都敲了一遍。

  “我怕上面还有人。”宗益忠事后说。确认没人之后,他才走到楼下,然后靠在墙根边吐了起来。同事把宗益忠送进了邵逸夫医院,医生说他吸入的烟尘太多了。

  事后调查得知,起火原因或与电瓶充电有关。韩家儿子说,前一天晚上他把电动车电瓶放到客厅充电,到早上6点左右听到了一声异响,到客厅一看,发现电瓶和周围的一些家具已经起火了,赶紧拿水去灭,明火灭后,他返回房间打119报警,但火又一次烧了起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衢州10家市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验收
·为防盗晚上放油拿回家存放 柴油荒催生火灾新隐患
·日本、香港怎么预防火灾 听听异地“防火经”
·嘉兴平湖一无纺布厂发生火灾 消防队联合抢险
·宁波望湖市场浓烟锁门 长春路单向封道一个半小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