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康泰克流入金三角炼毒 警方联合药监抓获嫌疑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天(11月30日),杭州市公安局、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09.11.16”浙江省首例贩卖毒品盐酸曲马多、非法经营含麻黄碱复方制剂案件,涉案金额450多万元人民币。

  2008年11月至2009年4月,嫌疑人胡某与浙江红会医药公司签订《配送协议》,购得呋麻滴鼻液132万支。2009年1月至9月,胡某又以浙江大宇医药公司业务员名义,从杭州天目医药公司和回音必集团购得新康泰克10800盒(519件)。所有药品均转手卖给没有经营资质的人员。

  2008年5月至7月,胡某与浙江明日医药公司签订《承包经营协议》,购得盐酸曲马多片18万盒(约90公斤),再次非法贩卖。

  《刑法》规定,精神类及麻醉类药品被非法滥用或非法买卖即视为毒品。

  2010年3月3日,胡某在金华被抓,查获大量涉嫌犯罪的证据。

  盐酸曲马多片主要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可缓解疼痛,2008年1月1日起被列为第二类精神药品。

  杭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第五大队副队长沈坚说,在广州、深圳等地,有不法分子把盐酸曲马多研磨成粉,与其他药物配比,可制成所谓的“神仙水”,能让人不眠不休地兴奋很久。

  含麻黄碱类的药品,如新康泰克、呋麻滴鼻液、白加黑、泰诺等,不法分子买进这类药品,经深加工,可提取麻黄碱炼制冰毒。5毫升装的1000支呋麻滴鼻液一般可提取2.5公斤麻黄碱,至少可炼制1公斤冰毒。

  胡某在杭州购得的药品,通过买家,经云南流入金三角等地。

  案发后,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涉案的3家药品批发企业作出行政处罚:杭州天目医药有限公司罚款30000元;浙江红会医药有限公司和浙江明日医药有限公司分别罚款98898.68元和57520元。涉及回音必集团有限公司的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嫌疑人胡某,1975年生,金华浦江人,因涉嫌贩卖毒品和非法经营罪,11月1日被移送杭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都市快报 作者 赵洁 杭公宣 张欣煜 王延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毒贩在杭大量购买新康泰克和滴鼻液
·毒贩在杭大量购买新康泰克和滴鼻液 流往金三角用于制毒
·保险箱茶叶罐装着1700多颗麻古 嫌疑人坚决否认
·"富二代"驾着宝马去贩毒 买毒品的也是个"富二代"
·台州最大的毒品案一审宣判 8人被判死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