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男子为向女友证明是有钱人 自编自导“打劫”闹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雨夜,一对情侣驾驶摩托车途经偏僻野外时,遭遇持刀劫匪,42万元巨额现金被抢?瑞安市公安局接警后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40分钟查获两名“劫匪”,审查结果却让民警大跌眼镜,“特大抢劫案”竟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闹剧,系“受害人”为博女友欢心充大款而导演的,不料因一好心的过路人报警而穿帮。

  11月29日晚10时,瑞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飞云镇柏树村某纪念馆后面,一男一女被两名持刀男子劫走现金42万元。瑞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飞云派出所等100余名警力迅速赶赴现场。在瑞安大桥、阁巷路口、104国道收费站等几个主要路段设卡拦截,展开搜寻。

  15分钟后,刑警赶到现场。由于大雨,“遭抢”的一男一女全身湿透,不停打着哆嗦。经了解,当晚10时许,32岁的飞云镇人杨某驾驶一辆摩托车,带着女友何某途经案发地段,突然从边上偏僻处冲出2名男子,手持菜刀对杨某和何某进行殴打,随后抢走杨某放置在摩托车后备箱内的现金42万元。行凶的歹徒殴打时下手不重,没造成什么伤势。

  民警随即将杨某和何某带到就近的警务室做进一步调查询问。杨某却表现异样,一会让民警不要问这么详细了,一会儿又说自己头痛,想先回去。42万元不是什么小数目,杨某的举动让人匪夷所思。

  通过对何某单独进行询问,民警了解到,原来,杨某和何某两人刚交往不久,前几天,何某说自己想开店需要42万元,杨某一口应承借给她。当天下午,杨某去银行取了42万元现金,用黑色袋子装好放在摩托车后备箱内,然后送何某回家,没想到在路上遭劫。幸好一名路人经过,听到何某的呼救声,帮他们报了案。

  晚10时40分,在瑞安大桥设卡的民警查获2名可疑人员,经审讯核实,正是作案的“劫匪”——常某和李某,湖北人,他们很快交代了“作案”经过,令人大吃一惊的是,所谓的抢劫案竟然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闹剧”。

  原来,他们两人受杨某委托,假扮劫匪躲在双方约定好的地点,等杨某带着何某出现后,便对两人实施“抢劫”。为了演得逼真,杨某还使“苦肉计”挨了几下打,被抢的“钱”不过是砖头。

  在事实和证据面前,杨某道出了事情原委。原来他为博得何某欢心,一直装得很有钱。几天前,他听何某说急需42万元,头脑一发热说自己借给她。牛是吹了,可是这么多钱去哪里弄?杨某苦思冥想,终于想到了假装被劫的办法。

  本来,事态的进展都在杨某的计划中。他准备打算告诉何某,我很愿意把钱借给你,但是被抢了没办法,这样哄一下,事情就算完了,没想到碰到了一个“多事”的过路人,帮他报了案。

  11月30日下午,杨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瑞安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0日,常某和李某被行政拘留9天。(据温州日报 梁建国 季光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调控中的温州楼市:楼市纠纷为什么突然多起来?
·一影院最高可补150万 温州民资欲进军影院市场
·为了家人坚持工作赚钱 抗争艾滋病他们在努力
·温州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居浙江全省第二
·女友跟着个杭州男跑了 小伙安装"诈弹"报复杭州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