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阳一家三口被杀案开庭 嫌疑人:就想把他们杀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天上午10点,富阳法院大法庭,富阳一家三口被杀分尸案开庭,被害人和被告人都是富阳人,双方家属来了近百人旁听。

  随着沉重的脚镣声,法警带上一男一女。

  男的姓方,平头,矮胖,1977年生,初中文化,农民。

  女的姓包,瘦小,拄拐杖,1971年生,高中文化,是方的前妻。

  今年8月12日19时12分,富阳警方接一个男人报警,称自己妹妹一家三口被杀,杀手在洗手间里分尸:“当时屋内光线不好,打开卫生间的灯,我看到卫生间有三个绿色的塑料袋……”

  警方迅速赶到,发现三个塑料袋里是三具人体躯干,一些人体残肢散落在洗手间里,现场被人打扫过,没有明显血迹和异味。

  8月23日,嫌疑人方某被抓。

  杭州市检察院以方涉嫌抢劫罪,包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帮助毁灭证据罪提起公诉。

  方大喊:“有异议,不是抢劫,就是想把他们杀掉。”

  方嗜赌,欠债累累,把房子卖了还是不够还债。被害人张某夫妇是债主之一,方称对方是“炮子(指放高利贷的)”,方欠对方7万元,按照1万元每天300元计算利息,方还不出。

  “张××逼我,他很凶的,用盐塞我嘴,我起了杀心。”

  8月8日开始,方多次到张家踩点。8月12日晚,张家23岁的儿子独自在家,方拔掉了张家的电气开关,趁张家儿子出门弄电表之机,潜入张家餐厅,结果与返回的张家儿子打了照面,方拔刀连续捅刺,杀死对方。

  之后,他在张家客厅等到早上7点,张氏夫妇回家,方又将两人捅死,把被害人包里和家里26万余元人民币、2万余元港币带走。

  当日下午,方重返张家,在洗手间分尸,一边分一边把尸体上的金项链、金戒指、金手链拿下来,放进自己口袋。

  方在警方笔录中说,他本来是想把尸块分别运出去扔掉,但是分到最后自己都恶心得受不了,加上尸块又多又重,只好放弃。

  他打扫了现场,离开。

  方统统承认,再三强调,他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报复。

  张家的亲属再也忍不住,纷纷跳起来大骂,张的老母亲瘫在地上嚎啕大哭,庭审被迫中断,维护秩序的法警和武警扶住这个,拦住那个,近10分钟时间才恢复法庭秩序。

  方始终一脸漠然。

  检察官出示了案发现场的照片,极其血腥残忍。

  法官示意法警把照片交给方的辩护律师,律师连忙摇头:“不用看了,对于现场没有异议。”

  法警又把照片让方辨认,方看了足足一分多钟,直到法官追问,才小声说:“对的。”

  检察官出示了大量证据,过程长达一个小时。

  方显得心不在焉,多次以“听不清楚”、“记不清了”、“我怎么知道”搪塞。

  杀人分尸后,方用被害人的金器换了一条金项链和一把小金锁。方说,小金锁打算送给自己不满周岁的儿子。

  在方的指使下,包某烧掉了方作案的血衣,还藏匿了部分赃款和金器。

  昨天开庭,方把责任揽到自己头上,反复表示前妻不知道他杀人。

  被害人家属附带民事诉讼,索赔233万元。

  方冷冷地回答:“没钱赔。”

  法官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据都市快报 作者 严静 钟法 富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骗我的钱还抢我儿媳妇 男子一怒8万元买凶杀人
·以赌为生的凶手杀人掠财 妻子帮他毁灭证据藏赃物
·骗我的钱还抢我儿媳妇 就8万元买你的命
·衢州警方紧追不放 24小时"拎"出一串贩毒嫌疑人
·菜刀砍向爷爷奶奶 20岁的他为何对亲人下毒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