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听信骗子“画符消灾” 衢州一橘农32800元被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12月8日,柯城区航埠镇万川村57岁的唐大妈伤心地哭着来柯山公安分局航埠派出所报案,说是十几年来卖橘子攒下的32800元辛苦钱被骗走了。

  唐大妈相告,12月8日9时左右,她在市区西立交附近碰上一名中年男子,那男子以收破衣服为由,让她带路,每收一斤破衣服让其净赚3毛钱。于是,信以为真的唐大妈就把陌生男子带到村里。到了村里后,陌生男子又对唐大妈说,她的儿子最近要出事了,如果愿意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做点好事,积积德老天就会保佑的。随后天花乱坠地说了一通哪里修桥需要钱等,还说到时钱会归还的。就这样,唐大妈把家里的钱和存折都拿了出来,并带着中年男子一起到银行把存折上的30000元钱取了出来,加上从家里带来的现金2800元,老大娘把这些钱放在了中年男子准备好的一张报纸上包好。

  “还要画个符。”在将报纸包好的钱放进手提包里后,中年男子带着唐大妈到了村庄附近的一个山岭上,为她“画符消灾”,并让其背转向他。就在背转后“画符”的几秒钟,32800元被中年男子调包了。画好“符”后,唐大妈按照中年男子的嘱咐回家先喝了水,再把报纸包打开,可一看,她顿时傻了眼,此时报纸包着的哪是钱,而是一块雕牌超能皂和一些餐巾纸。“上当了上当了!”气得捶胸顿足的唐大妈赶紧报了警。

  航埠派出所民警调查分析,当前一些骗子正是冲着当地农民刚卖了橘子手上可能有钱而进行有针对性地诈骗。从本案看,骗局并不高明,但由于骗子选择了年纪较大的农村妇女为对象,以及采用农村人易中招的迷信手段而得手,这应引起重视。此前,柯山警方曾就此类诈骗方式进行过多次预警,在此再次提醒大家特别是橘农更要防止各种各样的诈骗行为。(据衢州晚报 通讯员 周胜利 张丽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单打独斗”or“抱团发展” 网友热议衢州小吃
·衢州市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采荷新村公交站被骗2500元的大伯请到出所指认骗子
·年关来临车市热闹 衢城小排量车销售激增货源吃紧
·衢州:“长不大的女孩” 残缺之躯“唱”完美人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