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留得青山持续发展 丽水青田构筑绿色大平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青田县把生态环境作为资本来运作,着力打造无污染的高新技术产业、高效生态农业、现代金融服务业和名人文化旅游产业,构建起一个绿色产业大平台。最近3年,其经济综合实力跃居丽水市各县(市、区)首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县委书记王通林说,青田运用生态思维辩证地谋划发展,引进节能产品制造业,打造低碳产业链,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

  青田县曾受空间狭小、资源匮乏、发展后劲不足等“短腿”制约。“十一五”期间,该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永久关停电镀、炼油、造纸等200多家高污染企业,全力构筑“生态绿谷”。

  面积1300多亩的驮滩岛,是企业家眼中的黄金宝地。一家企业欲在岛上建年产值达百亿元的不锈钢制品基地,但青田县坚决否决了这个大工业项目,而是选择与一家香港公司合作开发驮滩岛旅游景区,投资近20亿元保护瓯江“绿心”。

  去年,青田县依托侨商优势,在每年创造100亿美元国际贸易额的基础上,倾力打造“华侨总部经济”产业平台,一批批海外侨商纷纷回乡考察投资。目前已有50家侨资企业总部加入“凤还巢”行列,为该县贡献产值60多亿元。

  此外,青田立足于打造以欧陆风情为特色的中国华侨名城,撬动数百亿元的民间资金,建起100多家酒吧、咖啡吧等特色餐饮,打造商贸物流产业集聚区;利用石雕文化产业和山水人文资源,创建中国石文化之旅和石门洞高市名人旅游区两个4A级景区,赴青田游客数量正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

  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青田县重点培育“亩产”高的企业,去年全县工业企业亩产值为447万元,高出全省平均水平。

  绿色增长的不仅仅是工业,青田县的高效生态农业也结满果实:10万亩杨梅产值超2亿元;10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100多个“高山创业园”;22万亩油茶重现浙南油库风采。在“生态特区”万阜乡,今年2000亩“刘基菜园”品牌菜致富500多户农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学生簿册采购中捞油水 青田勤工俭学办原主任受贿
·青田11·12特大抢劫杀人案 歹徒踩点5天手段残忍
·聚焦青田县傅少武案件 其家属发表声明称不在场
·党建带动侨建 青田深化党群共建创先争优
·浙江买房人脾性各不同 青田人最大方杭州人最会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