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不给我工伤赔偿我掳走你老母 男子为馊主意埋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我当时也实在想不到好的法子了,没想到会这么严重,现在想想这真是个馊主意。”在工厂里上班受了工伤,经当地劳动部门协调后却迟迟没拿到赔偿款。于是,一怒之下就把老板的母亲带到江西老家,让老板拿钱赎人。如今,江西人何某不得不为这个馊主意埋单: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永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2007年年底,何某在永康一家企业上班,因意外被切断了三根手指,构成了5级伤残。当时,何某要求一次性赔偿他15万元,老板同意最多只赔偿10万元,分多次付清。经劳动部门多次协调,双方还是没能达成一致意见。这事情一拖,就拖到了2008年8月,何某跟老乡四毛(另案处理)提起这件事情,越说越觉得憋屈。四毛出主意说,他们摆明着是想要赖账,干脆把老板绑回江西老家去,不怕他家人不拿钱过来赎,还能多赔点钱回来。何某怕出事,没敢答应。之后他找老板谈了又谈,又僵持了一个多月,正无计可施,刚好四毛又打电话过来,当下一拍即合。双方商议,由四毛他们帮忙把人带到江西,事成之后,何某付3万元钱报酬。

  绑老板不太容易,老板的母亲常一个人在家,应该比较容易下手。他们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去绑老板的母亲景某。2008年9月29日下午5点多,老太太正在家看电视,四毛过来叫人,说是她儿子厂里的职工,有些东西放在厂门口,没人照应,让她过去看一下。老太太也没有怀疑,锁上门就跟着走了。刚到厂门口,景某就被一把拽上了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她要呼救,却被人用毛巾捂住了嘴。之后,几个人对她还算客气,何某跟她说起手受伤赔偿的事,一再保证带着她就是为了让她做个见证,让她放心。

  一开始,何某说她儿子在永康市区,一会又说在金华,一路连哄带骗地,等到9月30日凌晨下了车,老太太才被告知已经到了江西何某舅舅的家。晚上,何某的妻子和舅妈与老太太三个人挤一张床,让老太太睡中间,白天,何某的妻子寸步不离地守着。人生地不熟的,老太太也不敢乱走。母亲失踪了,颜某调出厂里的监控录像,看到是何某,急忙报了案,一面赶往江西,一面跟何某取得联系。何某说老太太在他那吃得好,住得好,他只要拿到赔偿,立马就放人。一番讨价还价之后,何某开出了17.5万元的价码。“我也没贪多,一部分是我应得的,一部分是答应给四毛他们的报酬。”何某说。

  10月1日上午,何某夫妇带着老太太出去到鄱阳湖周围转了一圈,“他们说那是全中国最大的湖,大老远来一趟不容易,要去看看的。”老太太说。10点多钟,他们回到家,给老太太下了碗面条。“儿子来接你了,钱也打过来了,吃完了饭我就带你去见他,你就当是来江西玩一趟吧。”何某开着摩托车带着老太太出了村,到了市区后打了辆出租车,让司机把人拉到公安局。确定母亲安然无恙,颜某心底的石头总算落了地。拿到钱后,何某也没敢在老家多待,匆匆离开了,直到今年9月13日被抓获归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何某为索取工伤赔偿款非法扣押、拘禁他人,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应当以非法拘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在永康市看守所里,何某后悔不迭:“早知道这样,我怎么也不会选择用这种方式来解决问题。”金华晚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老母鸡肚内现名贵"鸡黄" 专家称中药材里没这味药
·儿子替重病老母网上买中药 不放心亲自尝一口中了毒
·60岁儿子拒不赡养80岁老母 结果被法院强制执行
·儿子与人同居被劫杀 老母孙子状告同居者
·12辆电力车为老母出殡 台州一供电所负责人被撤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