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椒江市民造飞机续 私人飞机起飞要过三道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私人造的飞机能随便飞上天吗?万一掉下来怎么办?没砸着人,砸坏了花花草草也不好啊!”……商报关于椒江市民造飞机的报道出来后,市民对于飞机话题的议论越来越多。从置疑飞机性能、关心杨先生的人身安全,继而关注私人飞行安全及合法性等问题。为此,商报特别就私人飞行的相关法律和规定进行了采访。

  热气球动力伞曾被处理

  航空器不能随意上天

  对于私人飞行的合法性问题,昨日记者首先找到台州民航站航务处。台州航务处处长杨丹中首先向记者解释了航空管制相关情况。他指出,私人飞机起飞大致要过三道“坎”。一是针对航空器的,也就是说,上天的航空器首先要经过民航局的审定;二是驾驶航空器的驾驶员需要经过专业训练,具备飞行执照;三是飞行的空域、线路还需要审定。

  在介绍了有关航空管制的规定后,杨丹中告诉记者,台州曾经出现过热气球、动力伞等航空器私自上天的情况,在发现后均被制止或进行相关处罚,不过迄今还未处理过私人造飞机的情况。

  试飞算不算“黑飞”

  低空飞行是否进一步打开尺度

  针对处理私人航空器上天的案例,杨丹中表示,一般他们会根据情况,进行没收飞行器和相应罚款等处置。同时,记者就“如果发明者自己发明航空器试飞时,自己也不知道能否上天时,后来飞上去了又怎么办”等读者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时,杨丹中认为,这要视情况而定,因为目前的航空管制处罚条例中尚没有这方面的详细规定。

  另外,根据网上目前热议的低空飞行是否将放开的问题,记者也做了一番了解。杨处长表示,目前有关低空飞行开放等相关内容还处于讨论阶段,对于台州航空器上天的管制还是按照原来规定。

  怀揣飞天梦的人不少

  有梦更要有安全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也接触到了另外一些怀揣飞行梦的人。除了张华辉先生外,记者还找到了一群滑翔爱好者,路桥的一位自称邦特007的先生就透露,他们偶尔也会玩一些滑翔运动。不同于飞机上天,他们是从高处起飞向下。另外,2009年至2010年10月12日温岭大溪镇的农民张全清造飞机试飞的事件也让记者再次关注。虽然当时他花了20多万元制造的飞机并没有起飞成功,但是其飞天梦仍受到关注。

  针对这些情况,杨丹中也认为,人们想飞的梦想可以理解,但是他认为有梦更要有安全。

  据台州商报 周丽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85家企业上百个优质农产品上海大秀“台州滋味”
·台州楼市新政将出 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台州遇近20年来同期最厚的雪 山区雪厚或超20厘米
·台州路桥建立驻村考问制 让干部沉下基层了解实情
·应对雨雪冰冻 台州农业、民政、交通在行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