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扩张城市新版图 衢州市开发区“十一五”发展探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开发区变大,变美了,出行越来越顺畅了!”目睹开发区变化的人们都有这样的感受。

  今日的开发区,园区大道通畅,服务配套完善,“十一五”启动的“宁波—衢州山海协作项目”、东港三期,呈现一派大开发大建设的景象,商住区人气日益旺盛。“十一五”期间,开发区适应产业发展新需求,以城市化理念指导工业化发展,坚持高品位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配套,不断提升园区平台功能和品位,强化平台对产业发展的支撑。

  大投入拉动大框架。采取“财政拨、银行贷、市场融、商居补、部门出、向上争”等方法,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十一五”期间,累计投入建设资金8.5亿元,建成道路42公里,拉开了东港功能区九纵六横的路网框架,铺设给排水管线246公里,热力管道90公里,有限电视线100多公里,电力线路100多公里。密集的投入,使东港、金属制品两个新区域建设在短期内就形成了规模,也使开发区拉开近30平方公里的大框架,成为浙西地区设施最完善、配套水平最高、平台框架最大的一流省级经济开发区之一。

  大配套提升大功能。开发区把功能配套作为打造竞争力的主抓手,引导东港热电厂、新奥燃气扩大供热供气范围,引进金辉电镀、建设东港污水处理厂等功能性项目,提升产业配套水平,工业发展平台不断优化。

  大建设改善大环境。根据开发区人口集聚情况,有序推出商住用地,新建成了世纪天成、世纪美林、绿都假日、米兰春天等10多个高品位的商住小区,丰富工业新城的内涵。在建成新星学校之后,新建成东港九年一贯制的义务教育学校,启动新星学校初中部建设,解决企业职工子女就学难问题。引进培育了6家酒店和1家大型购物超市,建成集大型超市、金融网点、通讯网点,集餐饮、住宿、网吧、书吧等功能于一体的东港服务中心大楼,开通了4条园区公交线路,区内生活环境不断优化。

  大绿化提升大形象。5年间,开发区完成绿化建设50.29万平方米,其中东港3个大型绿地面积就达20.7万平方米。安装路灯2000多盏,区内已建成的主次干道全部实现了道路亮化。建成了世纪公园,启动了曹家垅水库公园、东港防洪堤等一批市民娱乐休闲设施建设。外地投资者到开发区考察,车行在滨港路、东港三路、百灵路主干道上,莫不对开发区高品位、高标准的平台建设赞叹不已。

  目前,开发区向东、向南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已在编制;作为开发区近期新的发展空间,4.85平方公里的衢绍山海协作项目工作征迁已经启动。“十二五”期间,开发区将抓住全省产业集聚区发展新机遇,努力打造大平台、大项目、大产业、大企业,使经济社会实现新的飞跃。(据衢州日报 记者 章卫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衢州一妇女惨遭多车碾压 交警寻找目击证人
·回眸十一五:何为城?何为乡?嘉兴城乡“如影随形”
·刘若英来衢献唱 学说衢州方言笑赞"衢州人好奔放"
·衢州季节性流感疫苗开始接种 老人小孩是重点人群
·亚残运会圆满落幕 衢州少年闭幕式上"看春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