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邵占维约见信访联络员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日下午,代市长邵占维在市政府约见市长信访联络员并接待信访群众,现场解决信访问题。市政府秘书长许小富主持约见。会上,邵占维给3名第三批市长信访联络员发了聘书。

  市长信访联络员和信访群众带来4个问题。市长和市级相关部门、城区负责人共同为这些问题寻求解决之道。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胡祥甫律师义务提供法律支持。

  针对信访群众童水鹅请求帮助落实社保补缴问题和卫竟成请求帮助解决工伤保险统筹管理问题,邵占维表示,有关部门要本着实事求是,为民办事的原则,及时协调,尽快解决。来访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感谢,卫竟成说:“谢谢邵市长,百忙中还操心我们的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百姓的大事就是政府的大事。”邵占维说。

  市长信访联络员吴伟民受群众委托反映高新区(滨江)浦沿街道有企业未经审批,排放有毒有害气体,影响周围环境。高新区(滨江)政府、市环保局表示一定及早妥善处理好问题,加强督察,及时关停、搬迁污染企业。邵占维指出,在信访工作中,环保问题群众呼声较高,要采取有力措施,以点带面,全力全面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对不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经限期治理仍无法达标的企业,实行异地搬迁或依法关闭,搬迁不是简单的复制,要同时加快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调整优化产业结构。

  市长信访联络员郑凌反映外地游客在城站火车站遭遇打车难问题。在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后。邵占维指出,城站周边交通繁忙,要制定应急机制,创新方法采取灵活措施,增加现场管理力度,加大“四小车”整治力度,缓解城站打的难问题。

  处理完4个信访问题后,邵占维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邵占维指出,信访工作是体察社情民意的风向标,缓解社会矛盾的减压器,要切实以认真负责、依法依规的态度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转变为政府的实际行动,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邵占维强调,做好信访工作下一步要着重在以下方面下功夫: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观念,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关系,探索研究新时期、新形势下做好信访工作的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信访专项治理活动,增强工作实效。二是各级各部门要把信访工作看成“分内事”,协同配合,妥善解决信访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最终需政府各职能部门解决,要坚持依法依规、维权维稳要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力争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通过实践探索,逐步建立大调解工作的长效运行机制,扎实做好基层信访维稳工作。要创新信访工作方法,确保大调解机制的高效规范运作。调动基层信访工作人员积极性,提高队伍素质,当好信访工作的“和事佬”和“老娘舅”,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街道)。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邵占维强调:加快地铁建设进度 提高百姓出行品质
·邵占维:不断完善住房保障 努力实现住有所居
·邵占维强调:确保元旦春节市场供应充足 价格稳定
·邵占维:加强城乡区域统筹 共同推动科学发展
·邵占维强调贴近实际注重实践务求实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