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警方就"钱云会事故"开发布会 认定为交通肇事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 29日晚上22时55分,温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乐清就寨桥村村民钱云会死亡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温州网记者通过微博对本次新闻发布会进行直播。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沈强就乐清蒲岐寨桥村“12·25”事件的调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沈强表示,经过温州市公安局深入、缜密的调查,案件事实已经查清,证据已经固定。乐清蒲岐“12.25”案件排除“谋杀”可能,认定为交通肇事案件。公安部门还请了测谎专家对肇事司机进行测试,是否为人“雇佣杀人”,发现没有。

  沈强表示,排除“谋杀”的依据有三点:一是严格审查了嫌疑人供述的真实性、嫌疑人与死者是否有利害关系、是否受人指使等情况,并对其生活轨迹、工作情况、人际交往进行了全面详尽的调查,排除了其主观故意的可能;二是细致地开展了现场调查访问。既对公安机关已掌握的所有证人重新进行了询问、调查;又对目击证人钱成宇和网民提出的“第二目击证人”黄迪燕进行了询问,确定并无“谋杀”行为被直接目击。三是从现场勘查情况看,现场留有明显的车辆刹车痕迹、尸体拖痕、人车碰撞痕迹,与被人强行压住碾压的行为不符。

  据沈强介绍,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费良玉供述确认:其驾驶车辆遇行人横穿道路时,左驾方向并刹车避让不及,碰压行人。该事实与同车人员黄标的证词相符。警方通过调查4名目击证人,并未发现事故现场有其他可疑人员出现;另外,警方对车辆接触痕迹的检验和地面刹车痕迹的勘验确认:有关痕迹的形成符合该交通事故发生经过。同时,没有发现与上述情况有疑义的证据。

  沈强表示,费良玉无证驾驶严重超载的机动车辆,发现行人动态后采取措施不力,以致造成交通事故,其行为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应当负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行人钱云会在未确认安全的情况下横穿道路,其行为是造成交通事故的次要原因,应当负交通事故的次要责任。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陈星际在发布会上,就之前公安部门公布的现场勘查照片做了详解,涉及死者身体的擦痕、伞的情况等。据现场记者介绍,发布会上公布的很多照片是网上此前没有公布过的。照片显示,钱云会的右下腿有很多的磨损,右前臂处有多处擦伤等内容。

  另外,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叶寒冰今日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案件发生后,温州市委市政府极为重视,温州市公安局通过27日连夜工作,到28日下午,没有发现有谋杀的迹象。叶寒冰表示,警方通过调查,没有目击证人有看到“钱云会”有被人按着用车碾过去这样的情节,从整个调查情况看,目击证人都没有表明这是一个非交通事故。

  对于网友关心的为什么对第一目击者进行控制这个问题,叶寒冰表示,公安部门接到报警及出警过程中,由于群众当时可能不理解有些情况,中间有围攻出警民警的情节,有五六位民警受到不明事件情况的民众围攻,有位民警受伤还比较重。据现场调查的证据表明,第一目击证人是参与殴打围攻民警的一个主要骨干,所以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叶寒冰表示,要把这个事件办成一个聚光灯下的的铁案,整个证据要铁板钉钉、无懈可击。公安部门要把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所以有些细节方面还要进一步佐证、印证,多方面地实施,围拢起来证实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乐清钱云会案 :警方排除“谋杀”可能 死者负次要责任
·温州乐清钱云会案12月29日晚再举行新闻发布会
·温州市委下令彻查钱云会之死 称未发现谋杀证据
·温州通报钱云会事件进展 未发现谋杀动机和证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