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流浪汉路边搭识借机施暴 钱塘江边17岁少女遭强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案发现场

受害少女

 
犯罪嫌疑人颜景红

  本网曾报道过《17岁少女被敲昏在钱塘江边 抢劫?强暴?碰到坏网友?》,女孩的情况也牵动着网友的心。

  记者今天上午从萧山警方获悉:“12?23”钱塘江边女孩疑似被施暴案,凶手已被缉拿归案。

  “救命!”来自钱塘江边的求救

  2010年12月23日下午3时许,菜农张大伯去自己钱塘江边的地里干活,当经过萧山区宁围镇利二村的江堤边时,好像隐隐几声微弱的求救声,听声音好像还是个女孩。

  张大伯走近一看,一个年轻女孩躺在江堤边的斜坡上,头上和衣服上都是血,张大伯马上报了警。

  很快,宁围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由于头部受伤,女孩几近昏迷,意识不清。

  送到医院后,女孩经诊断为颅内出血,头皮破损。警方通知了女孩家属到医院照顾看护。

  民警介绍。女孩叫蒙蒙(化名),今年只有17岁,江西人,刚来杭州不久,暂时在九堡找了个地方住,打算在杭州找工作。

  作为受害人,女孩的陈述很关键,民警赶到医院,试着想给蒙蒙做笔录,但曼曼依然意识不清,甚至有些排斥男性,无法正常交谈。

  种种迹象表明,蒙蒙遭到强暴

  当晚,民警在案发现场发现了一只女孩遗留的鞋子,很多带血的报纸,还有多处血迹。

  随后,勘验民警又在曼曼身边提取了相关物证,“种种迹象表明,蒙蒙已遭强暴。”民警说。

  “我们发现了一块石头,上面有血迹,非常重,长宽约30到40厘米,有被搬动的痕迹,我们认为,这石头极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砸伤女孩的作案工具。”负责现场勘验的民警陈岩翔推测。

  12月25日,警方将所有的物证及调查情况汇总分析,一名叫颜景红的嫌疑男子浮出水面。

  真相:路边搭识,借机施暴

  12月31日,萧山警方在江苏无锡将犯罪嫌疑人颜景红抓获归案。颜景红,现年37岁,安徽人,没有正式工作,四处流浪,靠捡废品为生,2010年10月,曾因盗窃被西湖警方处行政拘留5天。

  据犯罪嫌疑人颜景红交代,12月23日中午时分,他在杭州九堡附近的路边遇到了一个人坐在路边的蒙蒙,于是靠过去和蒙蒙聊起了天。

  天真的蒙蒙对眼前的这个陌生人没有一点防备,很快和颜景红聊开了,蒙蒙说自己来杭州不久,对杭州不熟。

  颜景红一听,马上热情地说:“我带你坐公交车吧”,带着蒙蒙过了钱江三桥,沿着江堤一路来到案发现场附近。

  接着,颜景红指着大路边的一条小路说:“穿过田畈是近路。”带着女孩到一条土沟边。

  这时,颜景红看准机会,一把推倒没有防范的蒙蒙,想要施暴。

  蒙蒙这才明白过来,拼了命反抗,颜景红随手拿起身边的一块石头,一石头砸到蒙蒙的头,蒙蒙一下子失去了反抗的能力……

  民警介绍,施暴后,颜景红逃离了现场,并离开杭州,四处躲藏。

  警方提醒:不要和陌生人到偏僻的地方去

  “本案中,受害人如果不跟颜景红来到江边的偏僻处,就有可能避免被侵害。”萧山区刑侦大队城厢中队探长赵卓成说。

  警方透露,在受理的女孩被强暴等不法侵害的案件中,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案发现场通常都是在一个偏僻的地方,或者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里。这种情况下,女孩即便呼救,也得不到援助,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胆量也会在这种环境里增长。

  “不要和陌生人到偏僻的地方去,这就是最好的防范。”赵警官给广大女性朋友提出了简单实用的防范建议。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2岁男保安深夜强奸18岁男同事 被判有期徒刑1年
·18岁少女网恋偷尝禁果 怀孕5个月男友突然玩失踪
·浙江的"母亲河"病了 杭衢学生激辩钱塘江"污染源"
·男子嫌打牌没劲找女子 23岁少女进了狼窝被强奸
·一天抓了俩色狼 一个轮奸妇女一个强奸11岁的女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