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义乌一商会副会长被挟持31小时 绑匪开价50万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1月10日讯 前天,义乌浦城商会副会长占先生从衢州江山回到义乌。半个多月前,他被4名劫匪长达31个小时,最终被江山警方成功解救。

  在自家楼下被挟持

  占先生是福建浦城人,在义乌谋生已有五六年。目前,他从事茅台酒经销生意,还是义乌浦城商会的副会长。

  上月11日傍晚6时许,占先生驱车从商会回家。他把车停到自家楼下后,两名陌生男子跑了过来。这时,占先生就感觉到后腰被两个硬邦邦的东西顶着。“别动,有人找你有事。”两人低声说。

  虽然周围有不少路人,但占先生担心两名男子会做出过激举动,只好被他们推着走向三四十米外的一个停车场。在一辆挂着福建牌照的面包车里,坐着3名男子,其中一名叫朱祖平的男子跟占先生认识,其妻与占先生的前妻是表姐妹。

  “把手机关掉,任何话都不要说,给你10分钟时间考虑。”朱祖平的话让占先生有点懵,他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很快,面包车启动开往江东街道,在樊村附近放下一名男子后,向江西方向开去。

  绑匪“开价”50万元

  “你在义乌把我的事搞砸了,我本来可以赚四五十万元,现在这笔账得算到你头上。”路上,朱祖平恶狠狠地告诉占先生,如果不把事情解决好,就要砍他一只手作为补偿。

  这时,占先生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朱祖平是个不务正业的人,向许多亲朋好友借过钱。前年,他带着一年轻女子到义乌某夜总会谋生。虽然占先生已和前妻离婚八九年,但朱祖平一直以他的表姨夫自居。

  去年4月的一天,朱祖平找到占先生的一名朋友,称搞到一台诈赌的电子仪器,让他约人去赌博。占先生知道这件事后,立即让这名朋友远离朱祖平,不要干违法的事。不久,另一名朋友告诉占先生,朱祖平要把这台电子仪器抵押2000元钱。占先生又奉劝他不要跟朱祖平来往。

  两笔“生意”先后被破坏,朱祖平对占先生十分怨恨,并决心报复。在路上,他要求占先生拿出50万元钱“赔偿”。不过面包车开到江西广丰后,朱祖平降低了要求,让占先生拿出15万元钱了事。

  偷藏小灵通救了命

  占先生无奈之下打电话让妻子筹钱,他自称跟人赌博输了钱。当晚,朱祖平等人拉着占先生住进江西玉山一家宾馆。

  第二天,面包车开到江山市峡口镇。当天下午1时许,占先生的银行卡上汇入5万元钱。朱祖平非常警觉,他要求驾驶员把车开到福建武夷山才取了钱。3小时后,占先生银行卡上又收到10万元钱。可这时银行已关门,朱祖平就要求驾驶员把车开回江山,等第二天再去取。

  占先生身上除了一只手机,还有一只小灵通,他把小灵通关机后藏在袜子里。当晚,他趁朱祖平去洗澡,其余负责看守的男子在玩电脑的机会,躲在被窝里给妻子发了一条求救短信。

  次日凌晨1时左右,江山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击,在宾馆内将朱祖平等4人一举抓获。被解救时,占先生已被他们挟持长达31小时。

  昨天,记者从江山警方了解到,朱祖平等人因涉嫌绑架罪、非法拘禁罪,已被当地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原意大利青田商会会长被杀 警方曾怀疑凶手来自国外
·中华毛氏联谊研究会落户浙江 毛新宇任名誉会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