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十二五西湖区要建旅游综合体 龙坞老镇可品茶听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1月7日,西湖区召开区委七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十二五”期间不少与美有关的规划,要打造最美丽环境,发展最美丽产业,营造最美丽生活。

  休闲旅游建设上,西湖区提出要打造休闲旅游示范区。“十二五”期间,要基本建成6大旅游综合体(西溪湿地国际旅游综合体、五里塘生态休闲商务综合体、龙坞旅游综合体、西溪天地综合体、西溪商务城综合体、西溪天堂旅游综合体)。

  现在,龙坞旅游综合体的规划已完成,未来的龙坞很静美、很休闲。

  龙坞老镇建戏台码头小茶馆

  “十二五”期间,转塘街道将对辖区的旅游资源进行整合,重新规划。计划要开发龙坞旅游综合体、都市村落两大区块。

  其中,龙坞旅游综合体区块,大致范围就是原来的龙坞老镇,那里的老房子尽可能保留下来,延续老镇感觉。

  说到龙坞,离不开茶,那里是西湖龙井茶的原产业保护区。借鉴法国葡萄酒庄园的感觉,龙坞老镇要引进“庄园”的建设理念,发展茶产业和茶文化。

  老镇上还会建江南水乡戏台、小广场、船港、小码头、步行桥、滨水商业街、商业内街、小商铺、茶馆等。

  周边9个村落各有品牌

  都市村落区块,主要指龙坞老镇周边的9个村落。

  “十二五”期间,这9个村落,也将根据各自特色,按“一村一品一特色”思路,发展不同的休闲旅游项目。

  其中,外桐坞村要打造成“风情小镇”;上城埭村是“休闲茶村”;大清村发展“户外拓展”;慈母桥倡导“孝文化”;何家村发展“影视文化”;

  龙门坎村营造“龙文化”;里桐坞村有“高尔夫风光”;长埭村多“农家会所”;西湖茶场村为“茶博展示”。

  外桐坞村风情小镇11月开园

  十亩石榴园请你采摘

  外桐坞村青山合围、溪水环绕,全村500多人。

  定位为风情小镇后,外桐坞村的农家小楼,有些会出租给艺术家做工作室,有些会开茶楼、农家乐。

  现在,村里已有20多位艺术家开设了油画、雕塑、陶瓷、摄影等工作室。十多户农家正在装修,准备开农家乐。

  预计今年11月,外桐坞村风情小镇就能开园迎客了。

  外桐坞村村民特别偏爱石榴树,几乎家家户户的院子里、大门口都种着石榴。所以打造风情小镇,也要打“石榴”牌。

  前段时间,村里在道路、空地上种了600多棵石榴树,另外还专门划出十亩地准备做一个“石榴园”,今后可以让大家自己摘石榴。

  据都市快报 记者 顾怡 通讯员 娄益元 钟益铮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为中小企业融资解难 西湖区启动“桥隧工程”
·21号:葛淑芳 杭州市西湖区检察院公诉科科长
·教育手牵手 西湖区淳安县昨举行教育协作签约仪式
·西湖区社区“朝八晚九”错时工作 下班后仍可办事
·西湖区财政收入首破百亿 七成以上新增财力投入民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