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专题首页


  改革开发以来,浙江凭借着体制机制的先发优势和浙江人的勤劳实干,经济一马当先。浙江省的GDP发展数字,仿佛开上高速公路的汽车,越跑越快。 但是近年来,“浙江速度”慢了下来: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关注民生问题。走下经济高速改道民生小巷,腾飞的“浙江速度”稳了起来! 撰稿:叶海

“浙江速度”慢下来能被理解吗?

  有高速路不走,选择走小巷,“浙江速度”慢下来,对于习惯高速的浙江人来说,这能被理解吗?

[一]产业向中西部转移,企业和资金外流
  温州每年就有1000多家左右的中小企业迁到省外……
[二]重视节能减排,限制高能耗企业
  以前部分企业对资源消耗比较大,造成了一些污染。
“浙江速度”为何要降下来

  “比起高速发展,我认为经济发展的质量更为重要”,省人大代表、浙江长城减速机有限公司董事长虞培清也表示,现在浙江非常需要给出空间来思考下产业结构调整的问题。

  “何况,磨刀不误砍柴工,转型升级就是要将刀磨得更快,为了将来更好砍柴,”周德文如是总结说

“浙江速度”慢下来更“实际”更“实惠”

  “或许看起来有点不舒服,但是我们都需要度过这样一个心理上的转折”,王元恒想了想之后说,9%的目标相对完成压力不那么大,可以留出精力来进行结构的优化调整,多关注老百姓联系紧密的物价问题、教育问题、交通问题,给老百姓多做一些切切实实的民生投入。

浙江在线记者独家专访孔子嫡长孙孔祥楷
许建平:将宁波-舟山港建成"东方大港"

  加快推进港口一体化建设,实现航运和港口建设、管理的低碳化发展模式……

朱海闵:公交车站名可多用文化设施名

  她认为,推广公共文化理念要从细节入手,用名人效应进行阅读推广……

何晓道:全省上万栋古建筑亟待保护

  记者问,能否像有些古镇一样,把居民搬迁出来,由政府全面对建筑进行规划和保护……

  今日最热词
 大学生就业

代表委员:★★★ 网友:★★★ 媒体:★★★

郭明华:建议政府主导就业实习制度

  通过政府和企业搭建大学生就业支持平台,才能真正从根本上改变大学生就业难的局面。

 空巢老人

代表委员:★★☆ 网友:★☆☆ 媒体:★★☆

王元恒:建议推广居家养老体系

  建议学习宁波市的经验,在全省推广“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的养老服务社会化战略,以“居家养老+社区(村)服务”为主,机构养老为辅。

【民生话题】:如何让市民看病不操心?

  看病难似乎已经成了百姓生活中的“老大难”问题。这是医疗领域真实存在的“怪现象”,究竟该如何消除?出席会议的省政协委员、杭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周智林“把脉问诊”看病难问题。
【民生话题】:如何破解企业“用工荒”?

  订单来了,却招不到工人做,3000元月薪也无人问津。不少民营企业面临着“用工荒”的严峻考验。那么如何缓解这种供需矛盾呢?省政协委员、宁波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德伟解答了这个问题。

两会上的小记者们
  文澜中学的来墨凡和翠苑中学的夏王明玉将全程跟踪报道本次两会。他们俩分别报道了前年和去年的省两会。算起来,这是他们第二次跑两会了。

委员超市询物价
   省政协委员走进位于杭州运河广场的一家大型超市,向正在选购商品的市民询问物价等民生热点问题。

两会的"钢铁书记"
  省人大代表沈炳荣是个大块头,有着3尺2腰围的他,这位来自桐乡石门镇殷家漾村的“钢铁书记”身体并不好,今年省“两会”,他的胸腔里还装着心脏起搏器。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