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专题首页


  据央视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数据,大约有44.6%的中国民众觉得自己幸福,觉得不幸福和很不幸福的人大约占11.1%。如何让幸福飞起来?忙碌于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不遗余力地通过各种方式,为百姓的福祉摇旗呐喊。——撰稿:廖小清

政府提尊严,让劳动群众体面起来
  要让人民生活得更有尊严,必须首先让人民生活得体面。“两会”上,代表们从各自熟悉的领域纷纷建言献策:
  省人大代表徐志生认为政府要搭好平台,帮助他们实行就业;省人大代表张炜则认为要从教育入手,从小要培养他们的自尊心,树立尊严意识……
  老百姓能否更有尊严,与政府的有力推进紧密相连。
政府加压,让百姓生活压力小起来

  物价上涨、房价攀升、工资却不涨,随之上涨却是巨大的生活压力。省长吕祖善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政府不断加压,努力让百姓压力小起来!未来5年,杭州保障性住房建设面积要达到1600万平方米以上,力求做到“居者有其所”……

政府有规划,让百姓幸福的信心大起来!
  “十二五”期间,浙江将基本形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改善城乡居民住房条件。

  有了政府的科学规划,再加上全省人民的齐心协力,大家信心满满:未来5年浙江将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

省政协委员金敏细读政府工作报告

  面对记者,她指着报告说,去年我省把为民办实事摆在突出的位置,重点解决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突出问题,“这些举措非常务实!


vs
浙江“十一五”交出优异成绩单

  “十一五”的总结数据依次出炉,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份人民的满意答卷吧……

浙江“十二五”发展“五个新突破”

  提出了包括结构优化等五个方面13个约束性指标和15个预期性指标的指标体系……

2010年浙江GDP实现27100亿元

  初步统计,全省GDP五年平均增长11.8%,人均生产总值达到51800元……

2011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

人大代表薛维海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
潘国权:制定符合省情的教师绩效工资

  在浙江,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已经超过了绩效工资,所以起不到明显的作用……

石梦千:进一步缩小贫富差距

  以新昌县为例,人均年收入9000多元,不算差,但很多农民实际收入只有4000元左右……

孙贤龙:能否部分恢复老沪杭线动车组

  高铁开通后,老沪杭线上的动车组全部转移到了沪杭客运专线,造成部分市民出行不便……

【民生话题】:如何破解城市“停车难”?

  网络上也曾流传一句话——“莫买车,停车难。大小车,停满院。”不少有车族都发出这样的感叹——为什么找个车位就这么难呢?
【民生话题】:“流动儿童”哪些不能说的苦

  “像让孩子整天在幼儿园看动画片的案例,我们在调研中的确碰到很多,但这些幼儿园仅仅能够满足农民工的入托需要。”省人大代表沈小玲认为,问题的根源就在于农民工幼儿园师资力量薄弱。

【鄞州区区长薛维海】:鄞州动漫产量将占全省一半

   地区生产总值全省第二,财政收入全省第一,鄞州在2010年的各项成绩可圈可点。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鄞州区又将有哪些推进发展的举措?今天上午,省人大代表、宁波市鄞州区区长薛维海接受了本网记者的视频专访。
  今日最热词
 保障房建设

代表委员:★★★ 网友:★★★ 媒体:★★★

“居者有其屋”是不是就等于“人人有住房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住房既是一种重要商品,又是一种居民生存必需的特殊产品,“住有所居”是居民的基本权利和生存要求。

"菜篮子"代表陈飞
  浙江在线杭州1月16日讯(记者 叶海)全国人大代表陈飞提着菜篮子的身影再次出现在省人民大会堂,他将列席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

人大代表变身记者
  在省人民大会堂,有个背单反相机的男子,时不时将镜头对准身后的代表们,如果不是胸前的出席证,咋一看,还以为是哪个报社的摄影记者呢。

两会的"钢铁书记"
  省人大代表沈炳荣是个大块头,3尺2腰围,这位来自桐乡石门镇殷家漾村的“钢铁书记”身体并不好,今年省“两会”,他的胸腔里还装着心脏起搏器。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嘻嘻哈哈 于2011-01-18 14:14 发表评论:

  一、考试、就业、选举制度再公平些二、反腐制度再强化些三、肝炎、癌症等重病药物再降些四、非公务员工资待遇再提高些五、低碳、环保行动再深化些


网友:丽水 于2011-01-18 13:23 发表评论:

  什么都在涨,就是工资不见涨。物价、房价、医疗等压得老百姓喘不过气来。特别是像我们丽水这样的欠发达地区,包括下面的县市,房价竟然也逼近万元/平方;而当地人民的收入水平是远远难以企及的,这样的状态要想说过的幸福基本是不可能的!


网友:绍兴 于2011-01-17 15:07 发表评论:

  领导们


网友:蓝儿 于2011-01-17 12:09 发表评论:

  想要控制房价,关键还要控制根源问题,控制地价。试问开发商会做亏本买卖吗?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