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十二五”规划纲要勾勒温州城市化和产业布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1月18日讯 “加强杭州、宁波、温州和金华-义乌都市区建设,集聚高端要素,发展高端产业……”昨前两天,省“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对温州发展的多处勾勒,赢得温州代表委员们目光聚焦和憧憬。

  厚达76页的规划纲要(草案),在着墨温州发展时,重点勾勒温州城市化布局和产业布局。在规划城市化布局和形态完善时,规划纲要(草案)提出要加快形成温州大都市圈,并具体阐述道:温州要发挥民营经济的优势,建设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商贸物流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基地、国家重要枢纽港和民营经济创新示范区,成为连接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要城市。

  大都市圈规划建设,令温州代表、委员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代表委员们发现,在全省重点培育的200个中心镇里,温州的瑶溪、瞿溪等22个城镇榜上有名;在“十二五”交通项目中,将确保建成金温扩能改造项目,开展杭温铁路前期工作,加快推进甬台温复线,并加快温州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中心镇集聚要素、大交通加速城市生活……结合温州“1650”大都市建设,胡剑谨代表感慨地说:“昔日孤岛洞头今日已成温州大都市核心区,海岛人民将抓住这一发展的大好契机,加快城市化步伐。”

  以大都市为平台,温州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也得到明晰阐述。规划纲要(草案)提出,要加快温州大都市圈海洋高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并将温州粮食物流中心、瓯海总部经济园、乐清科技孵化创业中心、温州科技城等列入全省首批40个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温州瓯江口作为全省14个产业集聚区之一,将被规划建设成为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市化相结合的示范区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先行区。为拓展发展空间,规划纲要(草案)还把瓯飞滩作为唯一列出的重大项目表示要予以扎实推进,并提出要依法有序实施温州沿海滩涂围垦和围填海工程。

  细读规划纲要(草案),展望“十二五”蓝图,代表委员们期许温州转型发展的急切心情溢于言表。王立彤代表说,鹿城区近两年服务业增加值已位居全省单独核算的83个县(市、区)首位,“十二五”时期将大力发展创意经济等新型城市经济业态,把三产占国民经济比重从69%提升至75%以上。郑步良委员建议,政府利用温州充裕民资优势,建设好民资股权交易中心,建立项目库,引导民资进入服务行业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从而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建立、拉开温州大都市框架。

  (据温州日报 记者 王丹容)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