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保护耕地、保障用地、有序供地
“十二五”国土资源开发利用杭州要做三篇文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计划生育、国土资源、保护环境,是我国三大基本国策,每年市“两会”期间,召开贯彻三大国策的专题会,是传统。

  “这三大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功在千秋、利在当代。”昨天举行的杭州市人口计划生育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说,“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和科学发展密不可分,可以说是科学发展的应有之义。”

  人口计生工作两个重点

  2010年,全市人口出生率、自然增长率、计划生育率、出生人口性别比等主要指标,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但在一定的时间段内,杭州面临的人口发展形势仍很复杂,比如人口老龄化加快,就业压力仍然比较大,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难度增大。

  今年的人口计生工作,有两个重点:

  首先是继续把稳定低生育水平作为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的首要任务,正确引导人民群众自愿实行晚婚晚育、少生优生,同时依法严肃查处违法生育行为,严格控制人口总量,提高出生人口质量。

  另一个重要工作,就是提高人口素质,把提高人口素质与创建学习型城市结合起来,与各级各类教育培训结合起来,与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努力把人口压力转化成为人力资源优势。

  保护耕地、保障用地、有序供地

  “十二五”时期,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加快推进,对建设用地的需求将持续上升,保障用地与保护耕地之间的矛盾将日益凸显。

  为实现未来五年杭州国土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我们有三篇“文章”要做:

  第一篇是“保护耕地”。杭州将进一步加大土地开发整理力度,加快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确保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有提高。

  第二篇是“保障用地”。尤其将加大闲置厂房、仓储用房和闲置土地的清理和处置力度,加快撤村建居和“城中村”改造,进一步拓展用地空间。

  政府优先保障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社会民生项目用地,严禁向高消耗、高污染、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项目供地,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土地效益。

  第三篇是“有序供地”。推进和谐征迁,科学、有序、依法出让经营性用地,努力保持杭州土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实现土地收益最大化。

  继续下决心淘汰一批落后产能

  蓝天碧水,一直是杭州的追求。2010年,通过强势推进污染减排,全市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年排放量分别减少3%,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3%以上。

  “但环境修复的任务仍十分繁重,两会期间,很多代表、委员提出了与环境有关的议案、提案。”邵占维说。

  分析杭州的天气,灰霾是综合性的,既有建筑扬尘、工业污染,也有汽车尾气大量排放的问题,很复杂;

  绕城高速内的河道要摘掉劣五类“帽子”,也不是轻松的事;

  经济发展和节能减排之间,常常会“打架”……

  “但有一点大家要明确,环境保护是约束性指标,具有法律效力、是刚性的、必须做到的。”邵占维说。

  今年,杭州会继续下决心淘汰一批落后产能,同时加大对农村环境的整治。

  据都市快报 记者 王佳佳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
·黄坤明:加强民主法制建设 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杭州市人大代表建议:能否让大客车借用公交专用道
·杭州月底前还是很冷 除夕开始回暖
·杭州人喜爱“上山下乡” 乡村游吸金过5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