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十二五”浙江将投283亿建“电力高速路”
专家说,这比建铁路运煤划算多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十二五”期间,浙江省将投入283亿元建设特高压电网,世界级“电力高速路”有望把西部能源大省的电直送浙江。

  “供汽车高速行驶的有高速公路,供火车高速行驶的有高速铁路。简单地说,特高压电网就是电网中的‘高速路’,具有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送电的特点。”浙江省电力公司特高压处姚耀明处长如此解释特高压电网的概念。

  姚耀明处长表示,通过特高压电力线路输电入浙,比用火车不远千里从山西、陕西运煤回浙江发电更划算,更加环保。浙江省能源资源匮乏,目前全省煤炭、石油、天然气等一次能源绝大部分靠省外调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预计2015年我省最高负荷、用电量分别为7165万千瓦、4182亿千瓦时,年均增长率分别为9.5%、8.2%,电煤资源短缺将成为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

  根据浙江省“十二五”电网发展规划,“十二五”期间,浙江境内规划落点3座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站以及2座±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站,增加受电能力2500万千瓦左右,相当于整个浙江省用电量的三分之一,超过三峡水电站的总装机量。

  “以‘向家坝—上海’的电力高速公路为例,输电的量相当于云南到上海之间建两条铁路,不停地拉煤到电厂所发的电量。”湖州电力局的相关领导表示。

  据每日商报 通讯员 陆勇峰 赵军宝 记者 丁淑萍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帮女郎联合浙江手机报 搭建网上招工求职交流平台
·2000公里外的西部电力资源 通过特高压线直接送到浙江
·【浙江在线】杭州宝马女疯狂逆行撞保安 这事咋迟迟没下文
·中共浙江省委追认胡建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新增电力将超三峡 浙江5年投入283亿打造特高压电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