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中高档酒店离奇窃案频发 原是开锁高手在作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2月21日讯 卿本佳人,奈何从贼。没有第二句话能更好地形容周钢(化名)了。在看了他自己研制的“开锁天线”之后,凯旋派出所的民警叹了口气:“你这脑瓜子,为什么不干点正经事呢?”

  周钢进派出所是因为,他就是凌晨时分频频出没于杭城各个中高档酒店,“巧”开房门后,大肆偷窃的那个人。用“巧”开表述,就是因为那根他自己研制的“开锁天线”,能够让酒店房门一点不被破坏而打开,打开的时间不超过1分钟。

  周钢是2月16日凌晨在双菱路上一家酒店下手时,被酒店经理拿下的。酒店经理是靠一张监控截图认识他的,这张截图是凯旋派出所发的。

  目前查证周钢作案4起,请大家认认监控截图,尤其是酒店方面的,若是认得,酒店里又发过离奇窃案的,不妨和凯旋派出所联系一下,比对比对。

  春节前,中高档酒店离奇窃案频发

  李先生今年1月中旬住进凯旋地区一家中档酒店里。由于酒店的硬件和软件都不错,他住得挺愉快,眼瞅着生意就要谈好,可以回家交差了。但是,就在1月12日回家当天,他一觉起来,发现自己放在手提包里的8000元现金和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不见了。

  蹊跷的地方还有,如果是外贼,为什么房门没有一丝一毫的撬盗痕迹?

  李先生以为是宾馆内贼呢,叫来了宾馆服务员,叫来了主管,大家都觉得挺抱歉的,但是,真的不是内贼干的啊!

  凯旋派出所刑侦组朱佳宾警长介入调查,对着门锁也是一阵纳闷。在接下去的约半个月时间里,朱警长还接到了好几起类似的案子,都发生在辖区中高档酒店之内。

  一时间,系列案件扑朔迷离,酒店方面脸上无光,个个都希望能洗洗冤枉。

  每家酒店都分到了监控照片

  朱警长一家家地走访,一家家地去找监控。终于,比对了所有的,有一个人比较可疑——这个人身高大约1米7,瘦瘦的,总是穿非常体面的西装(在监控中出现过两套,一套浅色,一套深色),他总是凌晨两三点出现在酒店被盗房间的楼层过道里。

  “如果他在凌晨走进你们酒店的大堂,会不会认为他是小偷?”民警拿着截图,去问大堂的值班人员。大伙儿都有点傻眼,这么体面斯文的,一般就认为是住店客人!

  “这西装就是他的马甲,故意这么打扮的……”朱警长不禁有了几分把握。随后,他召集辖区多家酒店的工作人员开会,下发了监控截图,让酒店方面“按图索骥”。警方的判断是:他会再来的。

  春节期间,一直没有类似案件发生,朱警长没有怠慢,而是和酒店工作人员保持着联系。

  走到6楼,“客人”拔腿就跑

  2月16日凌晨,双菱路上一家高档酒店,一个男子边打电话边走进酒店大堂。起了警惕心的前台上前去问:“先生,住宿吗?”

  “哦,我就住在这里的,上午不是你值班?”男子稍一愣神,又马上恢复了平静。这时,值班经理也走过来了。

  “你……不信啊?那我带你去我的房间看看。”说着,男子和值班经理一起上了电梯,很快就到了6楼。此时,前台再三比对了监控截图之后,打电话给值班经理:经理,就是他!

  显然,男子听到了这通电话,拔腿就跑。他是往消防通道开溜的,跑到2楼,开了窗户就往下跳!值班经理也追下了楼,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合力追击下,男子被抓住了。

  凯旋派出所的警车带走了男子。朱警长一看,也没多说话,就给他看了几段视频,这名男子就瘪了。

  好脑袋,却琢磨出了“开锁天线”

  他就是周钢,36岁,江西人。谜底也终于揭开了,凌晨开门于无声无息之中,是因为他自己制作的特殊开锁工具。

  和很多男孩一样,周钢从小就喜欢拆,拆开闹钟啊,拆开录音机啊……对于拆卸这些有点复杂结构的东西,他很有心得,而且还能装回去。不过,周钢最终把这脑筋用歪了,在交了一个曾经有过盗窃前科的损友之后,他对开锁发生了兴趣。

  最终,周钢捣鼓出了一根特殊的天线,用这根看起来普通的天线就可以打开酒店的房门。由于作案多次,他可以在一分钟内就无声无息地打开房门。

  然后,他蹑手蹑脚地踩在宾馆的地毯上,在客人熟睡的时候,摸到床头柜。周钢知道,值钱的东西一般都放在那里。

  目前,警方已经查证了周钢在凯旋地区作案4起,如果杭城的各大酒店发生过类似离奇的窃案,不妨和凯旋派出所联系,电话是0571-86968965。

  防范建议是:一、贵重物品在住店时,不妨寄存,不要放在房间里;二、酒店方面要加强夜间巡查力度;三、住宿酒店,睡前要扣上保险,不妨在门背后放上一把椅子。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慷慨老板邀年轻美眉游玩 豪华酒店赌博原是骗局
·情人节杭城大小酒店都爆满 大床房没有拼床房也行
·男子无证驾驶撞了人 竟躲进酒店厕所“避难”
·开名车住酒店穿名牌 春节长假消费凸显台州人经济
·选择情趣酒店过情人节 这个新花样今年势头很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