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陈女士猝死手术台 根据司法鉴定丈夫获赔30万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3月29日讯 “我还是想不通,这么小的一个手术,我老婆居然……”

  昨天,胡先生拿到了医院给的30万元赔偿金,但他用“心力交瘁”来形容这一刻的心情。

  妻子猝死,丈夫起诉医院。宁波医学会尸检认定,陈女士死于急性心肌梗死,医院无过失。但更权威的司法鉴定认为,陈女士无急性心肌梗死迹象,医院对陈女士的死有责任。

  法院根据司法鉴定结果,判医院赔偿胡先生30万元。

  取节育环

  妻子猝死手术台上

  胡先生与妻子陈女士都是广西人,八年前来宁波打工,有两个儿子,大的7岁,小的3岁。

  2009年12月的一天,陈女士下班后感觉下体不舒服,到宁波某医院检查。医院发现她的节育环嵌入了子宫内,需要手术取环。

  没过几天,陈女士住进了医院,医院对她进行了一系列检查,结论是身体状况良好,可以手术。

  没想到,2009年12月31日成了陈女士生命中的最后一天。

  当时医院的解释是:陈女士在进行“宫腔镜检查摘取节育环”的手术中,心搏突然停止,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宁波医学会鉴定:

  急性心肌梗塞猝死,医院无过失

  妻子猝死手术台,胡先生对此无法接受。“我老婆平时身体很好,一个小手术,一个大活人就这样死在了手术台上,肯定是医疗事故。”

  去年1月,胡先生向镇海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医院赔偿陈女士的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45万元。

  法院调查过程中,胡先生与医院方面都提出尸检,以查明死亡原因。法院委托浙江某医学院进行尸检,结论为急性心肌梗死猝死。

  这个结论出来后,对于这起事故是否构成医疗事故,医院又申请鉴定,法院委托宁波医学会进行鉴定。

  宁波医学会鉴定认为,医院在整个医疗处理过程中没有违反医疗原则,陈女士的死是因为急性心肌梗塞,是不可预测的,属于医疗意外,不属于医疗事故。

  但胡先生表示,陈女士从没得过心肌梗塞,因此对鉴定结果不能接受。

  司法鉴定:

  排除急性心肌梗死可能,医院有过失

  于是,镇海法院又委托浙江大学司法鉴定中心进行司法鉴定。

  这一次,鉴定人员发现,陈女士并没有急性心肌梗塞致死的医学表现,因此排除了急性心肌梗塞死的可能。

  鉴定人员认为,在手术中,医院可能因宫腔镜手术中存在气栓,导致了陈女士的窒息死亡;或在麻醉中,由于过失出现了意外等情况。

  不过,在医院方面提供的病历记载中,没有写到司法鉴定中提到的可能致死原因。最终,浙江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给出的鉴定意见是:医院在手术过程中,存在明显欠缺或不规范,这些跟陈女士的死亡有直接关系。

  最终,镇海法院判决,医院一次性赔偿胡先生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30万元。对此,胡先生和医院方面都表示接受。

  带环女士请定期复查环位

  昨天,鄞州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陈可芳说,带环女士一定要定期复查环位,不然可能引起妇科炎症。

  陈可芳说,因为每个人体质和子宫大小不同,因此,想上环的女士,在上环前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去检查,看是否适合上环,适合哪种年龄的环,不然可能对身体有伤害。上环后最好隔一两个月进行一次复查,此后每年定期检查一次。一旦发现异常如月经量增多、月经不调或肚子疼,都要将节育环及时取出。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平阳小伙王增有身残志坚 单手制工艺品筹手术费
·微小切口植入人工晶体手术使老太重回清晰世界
·为什么这么多成功人士突发心源性猝死?
·杨德彪手术移植脐带血 "春天妈妈"病房外守候儿子
·巨眼娃娃手术成功了 遗憾的是她已双目失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