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值班医生说"你怎么赖在这儿不走" 大肚子心里很委屈

   浙江在线04月12日讯 外地来杭打工的崔女士,为了肚中的宝宝,住进了省人民医院。今天(11日)早上,值班医生的一席话,让她这几天的情绪,统统发泄了出来。

  崔女士怀孕5个月了,3月25号入院保胎,当时的检查结果是胎膜早破。医生说保住宝宝的几率不大,可崔女士还是想尝试保胎,实在不行再放弃。经过十多天的治疗,效果还不错,可崔女士说,值班医生今天早上的行为,让她很不能理解。

  崔女士:“她来了以后好像有一肚子的气要往我身上撒。我就躺在这儿睡觉,她说,哎,14床,你干嘛还赖在这儿不走?外面那么多人进不来!”

  崔女士觉得很委屈,自己是外地来杭打工的,赚钱也挺不容易的,谁没事儿愿意待在医院不走。“我想搞明白,里面流出来的到底是什么,是羊水还是血。如果是羊水,不能保,我就放弃。这里的医生现在还搞不清楚。”

  原来住院这些天里,崔女士的身体时不时会流出液体。她一直很担心。带着崔女士的问题,1818黄金眼记者找到了医院。

  浙江省人民医院妇产科杨主任:“当时她非常希望保住孩子,我们当时考虑,如果这么早流水了,可能情况不太乐观。但我们还是满足她的愿望,尽可能保胎。保下来以后,情况还是不错的。住院以后没有再发生流水啊。出血也慢慢好起来了。”

  据妇产科杨主任介绍,上周对崔女士复查血象和B超,结果显示各方面指标都符合出院条件,而且病情也比较稳定,这才建议她出院的。至于崔女士反映医生态度差的情况,由于没见到当事值班医生,杨主任做了解释。

  浙江省人民医院妇产科杨主任:“每个医生的说话做事方式不一样,有可能医生说的较直接,把最终的结果跟她讲了,没有前面的铺垫,她可能接受不了。我们入院的时候不是因为可以赚多少钱才让你入院,同样出院的时候,也不是说有钱就可以在这里保胎的,还有很多病人要住进来。”

  有句成语叫习以为常。医院里的医生,每天见到无数的病人,看得多了,有了平常心,说话自然也直接很多。可对于病人来说,生病住院这可不平常。哪怕是一点小病,也会感觉是自己的头等大事。所以希望医生偶尔能放下心中的那份“习惯”,也希望病人能多一份理解。这样的沟通方式,才有利于医患之间的互相理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欧尚超市里新买了台新熊猫彩电 忽明忽暗啥情况?
·陌生人电话里说"你中了苹果和话费" 小伙现场当演员
·萧山戴村镇出现宣统年间银元 村民挥锄猛刨地(视频)
·老婆哭着打来电话:拿去三袋盐水"代注"被医院拒绝了
·刚装的地板拖了一次就起泡 强化地板里有蹊跷(视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