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未来一周少雨宁波特大旱情将恶化 或将人工降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5月16日讯 上周,江东10余万户居民家里出现了自来水泛黄、浑浊现象,宁波自来水公司答复,这是因为白溪水库缺水,不得已从皎口水库调水。水流方向改变,水质受到了影响。

  昨天记者了解到,江东这样的情况还是宁波历史首次,原因是近期降雨量严重偏少。

  雨量持续偏少,宁波30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持续降低,下周又将迎来晴朗少雨的天气,缺水的日子还会持续多久?

  宁波市气象台昨天表示,从目前情况看,降水偏少状况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白溪水库蓄水量跌破1/3

  昨天,记者从宁波自来水公司了解到,江东居民家自来水泛黄问题基本已得到改善。

  宁波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江东地区居民用水从别的水库调取,这是历史首次。

  截至昨天晚上6点,宁波30座大中型水库的蓄水量为5.15亿立方米,相比上周五下降了近1200万立方米。

  其中,昨天白溪水库的蓄水量已跌破控制水位的1/3。

  而江东居民要重新喝到白溪水库里的水,至少要等白溪水库的水位回到控制水位的40%以上,从目前状况看,“这可能还要等上一段时间”。

  缺水区域或将人工降雨

  宁波自来水公司这位负责人还介绍,宁波其他地区目前还没有出现调水现象,像海曙、江北地区,原本就是用皎口和亭下水库的水。但是,这两座水库最近水位同样下降得很厉害。

  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目前,皎口水库水位已下降到48%左右,相比上周五的64%,下降了16个百分点。

  昨天,宁波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相比2003年大旱时,现在水库总量已经增加,“一旦降水,宁波的蓄水能力及应急反应能力也得到提升。”

  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正积极加快水量调度,象山、奉化等重点缺水区域或将实施人工降雨。

  居民用水依然供大于求

  再这样下去,居民用水会不会受到影响?

  市自来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会全力保证居民用水的,但从近期来看,市民还不必担心会出现断水、限水的情况。因为宁波的日供水量仍然大于全市日用水量。”

  今明或有小范围降雨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里,宁波天气将持续晴朗少雨,预计大范围降雨可能要等下周后期。不过,今明两天夜里,小范围可能出现阵雨或小雨。另外,由于未来三四天天气闷热,不排除出现雷阵雨。

  从宁波气象历史上看,再过20多天就将进入梅雨季节,届时会出现持续、大范围的降雨。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十年“科技活动周”宁波参与人次突破100万
·为了庆祝5.19中国旅游日 宁波70多个景区给你实惠
·宁波食盐加碘量可下调1/3 近两成宁波人尿碘值偏高
·宁波未来一周依然少雨 象山奉化或将人工降雨
·宁波疑似有人偷灌液化气引燃槽罐车 警方已介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