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降水遭遇60年同期最少 部分地区旱情露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华网杭州5月19日电(记者 张道生 岳德亮)记者19日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全省今年前四个月降水量为60年以来同期最少。受降雨偏少影响,目前该省部分地区,尤其是海岛地区出现了旱情迹象。

  浙江省水文局的监测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全省平均降水量为311.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52.6%,是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降水量最少的一年。

  持续的少雨使得浙江省部分地区旱情初露,据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胡尧文介绍,尽管从全省来看目前还没有出现明显的旱情,但个别地区尤其是舟山、洞头等海岛地区已经开始显露旱情迹象。

  干旱导致沿海个别地区居民用水紧张。在江河水库蓄水量已严重不足的宁波市,从5月10日开始,水库调度进入限制供水期,以强化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当地气象部门还计划在合适时机,对重点缺水地区实施人工降水。

  干旱还影响到了浙江省部分地区的内河航运。4月份以来,浙北的长湖申航道及其支线就多次因为航道水位下降出现船只拥堵现象。

  来自浙江省农业部门的消息说,在农业生产上,目前浙江省的春耕已基本结束,因此雨量偏少暂未对生产造成大的影响。

  尽管与历史同期相比今年的降水量明显偏少,但是地处东南沿海的浙江目前已经进入汛期,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在应对旱情的同时也要做好防汛准备。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降水遭遇60年同期最少 部分地区旱情露头
·台州今年平均降水量为60年来最少 市民需节约用水
·台州立夏后气温节节高 本周会有一次降水
·金华还没有“入夏” 明天夜里起降水降温
·浙江前四个月平均降水量达60年来同期最小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