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路桥费地方政府岂能无为

长租代买
网传全国路桥费排行榜核查

  日前,网络上一则《台州椒江大桥收费10年欢迎曝光你们当地的“路桥费”》的帖子引发网民关注,其中发布了一个“路桥费排行榜”,浙江台州椒江大桥、河南郑州黄河公路大桥、济南黄河大桥等跻身“排行榜”前列。

  事件引起广泛关注,网友纷纷质疑为何高价“路桥费”事件屡禁不止?

台州椒江大桥收费已近10年

  据了解,椒江大桥建成于2001年,项目总投资3.2亿元,自2001年12月12日起收取车辆通行费,目前日通车量为2.5万辆。根据车辆种类,收费标准为摩托车4元每次,机动车则根据车型和吨位收费标准每次10元到30元不等[全文]

黄河公路大桥违规收费10多亿

  总投资1.78亿的郑州黄河公路大桥,1996年全部还清贷款,违规收费14.5亿元,被老百姓指责成过往车辆“吸血鬼”。[全文]
金华白龙桥收费站何时休?

  作为金华市本级仅有两个二级公路收费站之一,白龙桥收费站距人民广场仅有20分钟车程,市民戏称为“市区里的收费站”[全文]


  质疑:高价“路桥费”事件为何频出?

  中国路桥费之高恐怕还得归结于“以桥养路、以路养路”的路桥建设模式。本应成为政府责任的交通服务却泛滥为各地营利手段,旨在疏浚经济发展脉络的公路桥梁,却成为推高物流成本和制约经济活力的瓶颈。[全文]

  对策:高价“路桥费”难道真的没治了吗

  从网络曾经疯传的“逃费地图”,到“路桥费排行榜”,民众一次次向路桥费说“不”。然而,网民的自力救济也反衬出政府部门的失职,路桥费对经济民生的负面作用与日俱增,但行政治理的效率却异常拖沓,谁该为之负责,如何才能改变这一局面?[全文]

·
网友:用纳税人钱修路不应收费 应铁腕整治
·
专家:不应成政府“摇钱树” 致物流成本过高
路桥应不应该收费
1.应该。也是为民办事
2.不应该,公民已经纳税了
3.都是当地政府在牟利



2011年5月20日 第18期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路见不平 于2011-05-25 13:44 发表评论:

  台州椒江大桥收费严重制约北岸经济发展,


网友:不平 于2011-05-22 10:13 发表评论:

  好多大桥收费,其实都是强势部门在养家属亲戚,损公肥私搞腐败。


网友:SDAASDAA 于2011-05-21 08:09 发表评论:

  椒江大桥收费站的人员都是有背景的家属,文化程度偏低,没有公开招聘,私自安排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